一個年輕朋友,迷某歌星到了發狂的地步,家裡四處放的全是那位歌星的照片。

後來,皇天不負苦心人,他先加入歌友會,再透過層層關係,他居然成為那位歌星的特別助理,每天跟前跟後,幫歌星料理一切。

「你真是夢想成真了」有一天有人問他,「高興吧?」

「得了!甭提了!」他居然一揮手,「我發現以前崇拜錯了,現在才發現他比誰都平凡,他只是個平凡的『人』。」

「如果」兒童劇團日前斥資千萬製作經費,推出最新大戲「小花」,劇中女主角小花是個嗓音甜美的平凡小女孩,在某次機緣下,一名當紅偶像歌手請小花代為演唱,小花這才發現原來偶像歌手私下竟是如此不快樂與不自在,偶像也只是一個平凡人啊!

團長趙自強表示,他想藉此告訴看戲的孩子們:「不要為明星光環與舞台所迷惑,也不要忘了自己的快樂與專長,就算平凡,每個人都會是重要的人。」

喜歡這一句「平凡卻重要」,不平凡的豐功偉業不也是從平凡的小事做起嗎?就像千里馬需要伯樂從牠平凡的舉動中挖掘出不曾展現的優點,而有機會表現牠的不平凡之處。

偶像歌手在舞台上不管多受人矚目,平常不也是得一個音符、一個音階仔細推敲,才能創作出轟動坊間的歌曲嗎?體認了平凡,就能踏實地走出不平凡的生命精神,不管是對自己,或是對他人。

原來,好山好水,還得有一副好心情欣賞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