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很多人都看好2月的台股表現,我卻認為在經過這波反彈後,2月台股將回檔整理。在不見經濟明確觸底訊號之前,所有的反彈我們均視為熊市反彈,在缺乏基本面支撐下,股市將快速回落,因此,操作者手腳要快,勿貪心,有賺就跑。
我們現在的操作非常謹慎,持股水位目前僅逼近3成,不過,這已經比去年底要「進步」很多了,去年底時,我們的持股水位甚至1成都不到。
這波反彈的類股主力是雙D股(指記憶體晶片股與面板股),雙D股的漲勢如果能延續到其它類股身上,反彈就能走的比較持久。有人說下一波漲的是中概股,我不這麼認為,中概股已在雙D股之前漲過了。金融股的可能性也不大,因為茂德(5387)公司債到期、阿扁政治獻金等種種利空均尚未反應完畢。因此,在未看出延續這波反彈的主流股族群之前,台股將陷入拉回整理。

4800以上站賣方
以短、中期來看,加權指數如反彈到4800點以上,我建議應站在賣方。對於總體經濟以及企業獲利的惡化情況,仍要保持高度戒心。從經濟基本面或投資信心面上觀察,目前仍處於相當脆弱的處境,買股票切勿太過躁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