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裁,今年春節的生意好好!」「總裁,遊客愈多,我們忙得愈高興,一點都不累。」「總裁,景氣那麼差,我們的生意還那麼好,真是太棒了。」

大年初七,六福集團總裁莊秀石帶著孫女到六福村主題樂園玩,園區內擁滿大批人潮,沿路碰到的員工,個個鬥志高昂、完全沒有抱怨,甚至還主動為他打氣。

爭取貓熊失利 激發戰力

莊秀石感動的說:「好久沒有出現這種盛況了,現場人聲鼎沸,小孩子哭鬧聲、笑聲不斷,加上不時傳出的尖叫聲,這樣才像主題樂園。」

他指出,全球景氣不佳,大家荷包縮水,主題樂園業者應該和消費者在一起,以便宜的價格提供優質服務,讓更多家庭到主題樂園放鬆心情。

今年春節檔期,六福村主題遊樂園遊園人數創10年新高,居全台遊樂區之冠。靠著「12歲以下免費入園」的策略,吸引許多家庭客入園。短短七天(初一至初七)入園人數就高達14萬人次,預估營收逼近1億元。

去年六福村主題樂園爭奪貓熊失利,投資上億元的貓熊館等不到主人,讓六福村一度陷入低潮。所幸在莊秀石及女兒六福集團執行長莊豐如堅持下,全體員工並未被低潮打倒,反而激發出堅強戰鬥力,靠著靈活的行銷策略,在不景氣中脫穎而出。

莊秀石說:「好天氣、精準的行銷策略,加上士氣高昂的團隊,是能夠創造佳績的主因。」

兒童免費入園 策略報捷

他指出,六福村的投資金額高,基於利潤考量,過去主題樂園一直走高單價路線。但在不景氣及爭取熊貓失利後,讓六福村有機會換個方向思考,用心去了解消費者需求,設計出貼近消費者的促銷方案。而莊豐如更嚴格要求員工設定工作目標,每個月定期追蹤進度,有效帶動工作團隊脫胎換骨。

去年春節,六福村行銷團隊預測北部天氣不佳,推出「65歲以上、12歲以下」免費入園專案,使入園人數得以維持正常的水準,約八、九萬人次。

今年六福村再推出「12歲以下免費入園」,在天氣好的協助下,吸引14萬名遊客入園,且大多是全家出遊,其中免費兒童票約占四成;但這些兒童的消費及為園區帶來的歡樂氣氛,早已超過門票價值。

鎖定不同客層 每月一招

莊秀石表示,由於湧進大量人潮,使主題樂園顯得擁擠,幾乎每一項遊樂設施都要排隊40分鐘以上,原本擔心會引起遊客抱怨。但令人意外的是,大多數遊客都耐心排隊,抱怨的人不多,顯示多數遊客能體會出六福村的用心。

他說:「主動為消費者的荷包打算,消費者自然會認同你的作法;獲得消費者的認同,自然就不會太計較了。」

他指出,大環境不好,遊樂園業者有責任鼓勵民眾出門走走,未來六福村的行銷策略是,每個月鎖定不同客層,推出各種不同促銷活動;透過不同的促銷,讓更多人認識六福村主題樂園。隨著情人節腳步接近,六福村將打出「1,314情人節」促銷專案,希望吸引更多情侶到六福村探險。

莊秀石表示,「只要用心,處處都有新商機」。以情人節為例,由於主題樂園有很多刺激的遊樂設施,很多情侶喜歡到主題樂園過情人節。他說:「因為若干年後,這些情侶可能會忘了共享情人節大餐,但絕不會忘記,一起搭海盜船或笑傲飛鷹的刺激感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