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機阿龍看到一對男女提著大包小包在街邊似乎有點爭執,女人伸手攔車,男人卻阻止她,阿龍發現那個女人是他公司的老同事荷花,他決定停下車。
荷花毫不猶豫的提著大包小包鑽進後車廂,男人就是不肯進來,嘴裡碎碎念個不停:「換兩趟捷運再搭一次公車就到了,差很多呢。」「要不要進來?我出錢請你搭小黃,算我請客,可以嗎?」荷花口氣很不好。那男人還是不肯上來,繼續念:「我就是不喜歡看到妳浪費,難道妳不知道賺錢不容易嗎?景氣那麼不好。」「所以要刺激景氣啊。人家司機也要賺錢啊。而且我走累了,走不動了。你到底要不要上來?」荷花說著就要關門,那個男人還是不上車。


要嫁的人十分頑強
等荷花坐定了才發現司機是她過去的同事,他們是在同一批裁員名單中離開的。「啊。是你。阿龍?真是巧,真不好意思耽誤你寶貴時間。」荷花說起話來還是那麼客氣,倒是阿龍很開心:「看著你們吵架還真有趣,我本來還想插嘴說,你們別吵了,這趟車免費,我請客。算是遇到老同事的慶祝。是老公嗎?」荷花很平靜的說:「我們快要結婚了。」
阿龍笑了起來:「 歐買尬。荷花終於要開花了。鄧老虎聽到了一定很傷心。他等了妳3年呢。」荷花嘆口氣說:「別說這些。人家現在不也是好好的。你呢?」阿龍:「每天載著客人,看著客人進進出出,悲歡離合不停的上演,這就是人生。」
「我們是老同事了,我想說句良心話,妳聽聽就好。」阿龍說:「妳遇到的那個男人相當頑強。要不要重新考慮呢?」荷花苦笑著說:「你說得很對,不過,我是看到他的優點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