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最大投信─群益投信投資長王智民及聯邦投信投資長黎方國7日指出,台股若站穩季線4,400點,指數可望續揚。黎方國看好具轉機題材濃的面板、網通等「3D1N」產業及報價上揚的散裝輪、鋼鐵股;王智民首推技術密集度高的IC設計,NB(筆電)及中概內需水泥、通路股。

外資6日回補台股64億元,美股7日凌晨收盤續大漲217點,友達、台積、聯電等台灣科技股美國存託憑證(ADR)多勁揚7%、8%,法人對台股9~13日盤勢趨樂觀。

王智民指出,選股以低資本密集、高技術密集度、及自有品牌標的,最能反映投資價值。電子股如IC設計、NB品牌代工股;傳產首推中國內需股,包括水泥、通路、百貨及零售類股。

黎方國則建議找具有轉機性的3D,包括TFT-LCD、LED、DRAM模組,1N(網通),及近來產品報價往上的散裝輪股及鋼鐵股。他強調,目前股價處在低檔,轉機股潛在獲利大,散裝輪及鋼鐵股不但報價都往上,且未來成本還有機會再往下。

黎方國分析,今年來,美國四大指數以費城半導體漲勢最強,上漲約一成,那斯達克指數也上漲。他說,這兩大指數是科技業的領先指標,更與台灣科技股高度相關,未來台股只要站穩季線之上,就有機會脫離4,300-4,800點的箱型整理區,緩步向上攻堅。

黎方國表示,國際貨幣基金(IMF)下修今年全球GDP,將是二次世界大戰以來最低,美國GDP是26年來最差;台灣則有10號公報、1月營收下滑、友達法說會展望不佳等利空,但台股底部卻愈墊愈高。他說,全球股市都出現利空不跌、利空鈍化現象,顯示盤勢已跌不下去,投資人沒有悲觀理由。

王智民對這波庫存回補行情相當有信心,他分析,因供應鏈出問題,使得庫存降到低水位,各產業勢必將回補庫存。他預期,2、3月廠商會將庫存回補到正常水準,亦即至少還有三成的回補空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