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景氣時,直銷產業反而看到希望。直銷業者指出,許多人被裁員或放無薪假、減薪,轉而投入直銷,成為直銷界的生力軍。

強打廣告徵生力軍

台灣直銷業龍頭美商安麗最近強打電視廣告,宣傳加入安麗成為直銷商的事業機會。排名第二的美商雅芳,也將增加事業型直銷商訂為今年的重點策略。美商美樂家大中華區副總裁暨台灣分公司劉樹崇說:「不景氣時,會有更多人投入直銷業。」

在國內直銷業第五大的美商如新,台灣分公司總裁姜惠琳昨(9)日在雲門舞集2於台大兒童醫院義演活動後表示,金融風暴衝擊許多產業,過去的金飯碗、鐵飯碗可能瞬間不保,許多人此時會重新思考人生規畫。

面對大環境不景氣,如新將以事業機會為年度的主要訴求,並給直銷商訂出積極的目標,就是每個直銷商今年都要增加25%的會員。

今年是如新創立25周年,台灣通路將積極轉型,繼台南、新竹後,3月將把統一國際大樓的實體店面遷到一樓,今年在北部可能再開出兩間店。姜惠琳表示,希望在一樓成立實體店,讓消費者直接看見如新的產品。如新的營養保健品營收占比高達近七成,去年的營業額與前年持平,今年保守預估能成長5%。

不景氣時攻宅經濟

各大直銷商仍在結算去年的年度業績。以前年的業績為例,台灣直銷業前五大的業者依序是安麗、雅芳、美樂家、賀寶芙、如新,全部是美商直銷公司。

直銷業者除希望在不景氣時,逆勢拓展直銷商人數外,由於許多民眾縮減外出的預算,趁機搶攻「宅」經濟。

全球最大化妝品直銷商雅芳為鞏固保養品市場,13年前就斥資數億元,積極研發具有頂級沙龍保養效果的護膚品,要以居家做臉霜的策略,分食專業沙龍護膚市場。

大環境不景氣,過去被視為是金飯碗的金融業、靠配發股票造就許多新貴的科技業,都頓時失色。反觀進入門檻較低的直銷業,此時卻出現商機。

直銷產業長久以來不受重視,主因曾發生不肖廠商打著直銷的名號吸金,打壞直銷業形象。許多正規經營的直銷業者是老字號品牌,排名全台營收前五大的全是美商直銷公司,產品行銷許多國家、地區,有一定的品牌形象。

進入直銷業,基本上只要購買產品就能成為會員,享受進貨的折扣價。至於想要變成事業型的經營者,各公司有不同的獎勵制度及業績要求,但基本上就是透過人脈,銷售產品的模式。

直銷業讓沒有高學歷的民眾,透過親身使用產品的分享,藉著人脈網絡,開創自己的事業,甚至實現年薪上千萬元的夢想。大環境不景氣,許多人被減薪、休無薪假,可以兼差的直銷業,或許成為民眾開拓第二份收入的一種選擇。站在直銷公司的立場,正是逆勢招兵買馬的機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