茹敏的成長過程裡,身為新聞工作者的爸爸奕志因為工作性質經常缺席,因此自小茹敏就習慣身邊只有媽媽沒有爸爸。兩年前茹敏上國中,奕志跟他的一個女同事發生婚外情,這件事不但讓茹敏的媽提出離婚,也讓奕志丟了工作。


失了業,離了婚,奕志人生重新開始,好在他跑新聞的時候工作認真,幾個企業主管都邀請他去工作,奕志最後選擇了一家公司的公關職位。


不是撿到籃子就是菜
覺得虧欠女兒,生活恢復正常的他,盡量撥時間跟女兒相聚,懂事的女兒很高興爸爸又回到身邊,雖然一周只有兩個晚上跟父親吃飯,周末也只有一天分配給老爸,她很珍惜相聚時間。
奕志當然還是想要有個穩定的感情,不過他非常重視女兒的感覺,每次有可能的交往機會,都會跟女兒講,而且常常是3人一起吃飯,不過這些阿姨都不太能通過茹敏這一關,「茹敏,妳覺得吳阿姨怎麼樣?」「爸,我最近學到一個俗語。」「有句話說,不是撿到籃子裡的都是菜。」「妳這丫頭……」
奕志最近比較常約會的對象是詠寧,她也是一家公司的公關。有天,奕志換車,所以那個周末他開新車帶女兒跟詠寧一塊去中部玩,去接茹敏時,詠寧從前座下來,坐到後座,讓茹敏坐在她爸爸旁邊。
「阿姨妳坐前面嘛!」茹敏很懂事。「不了,妳跟爸爸好幾天沒見面,一定有很多話要講,坐前面比較好講話。」詠寧笑道。一路上,茹敏跟爸爸有說有笑,詠寧在後座也聽得津津有味。那次旅遊後,有天奕志問女兒詠寧阿姨如何,茹敏想了一下,「嗯,以後我不坐前座的時候,她坐那個位子挺好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