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昨在融資餘額大減近70億元後,市場恐慌性殺盤誘出短線底部,早盤走勢較為震盪,午盤一度拉高,但市場追價意願薄弱,終場仍翻黑下跌38.78點,以7560.03點作收,連續8個交易日修正,成交量縮減到1196億元。


不論就盤面或技術面,都還看不到止跌的訊號,因為昨天像是宏達電(2498)、揚明光(3504)等高檔電子股,都遭摜殺至跌停,同時大盤亦正式失守半年線。


測半年線機率不高
但反向思考,有兩項指標可供留意:1是通常在多頭市場中,回測半年線機率不高,因此,在非理性殺盤後,理論上已逼近相對適合的投資點。2是融資餘額減肥,誘出短線底部。
中國和美國的政策動向是先前法人出脫持股的藉口,儘管股市修正,也沒有放緩實施的跡象。事實上,中國收縮資金面,有助於經濟穩定成長,中、美兩國都沒有道理會讓好不容易才走出谷底的經濟,又垮下來,基本面毫無問題。
簡單地說,就是台股去年12月相對國際股市漲多,本波修正相對也較深。不過,從法人調節動作顯示,外資昨日賣超74億元,減至百億元之下。今日為摩台指期結算日,空方昨日大行回補,獲利出場,現貨市場賣壓減輕。
至於短線是否會出現反彈?盤面整理尚未結束,不建議冒然進場,至少要觀察1~2周變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