拚3月總統大選,藍綠陣營爭相端出「牛肉」吸引選民,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馬英九的政見聚焦在公共建設與電信網路建設,法人表示,如果預期馬當選後實踐政見,可擇優逢低布局營造、水泥、資產及網通績優類股。

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馬英九日前接受本報專訪時表示,一旦當選並連任,「只要給我八年,我就可以奠定台灣百年可長可久的基礎。」其中公共建設部分,提出「愛台十二建設」,預計八年內投入3.99兆元,擴大內需帶動經濟成長。

「愛台十二建設」計劃增加國內公共建設投資,每年至少成長10%,並同步促進民間投資。寶來策略分析師王兆立表示,國內營造股包括中工、工信、大陸、達欣工、長鴻 等都將有機會受惠。

目前公共工程發包量銳減,國內水泥市場出貨量已連續三年萎縮,平均每年以3%至5%的速度減少,未來新增的公共工程發包量,也會帶動相關原物料的需求,亞泥、台泥、嘉泥、國產等水泥股也可望成為受惠標的。

另外,政見中也提到,配合其12項基礎建設,將重新規劃改革國土空間利用架構,並配合修訂土地相關法令,大幅提升土地利用的價值。證券業者則認為,對擁有資產題材的個股,也都有加分作用。

在網路電信建設部分,馬英九提出計畫,將建立全世界第一的無線寬頻國家,並參照台北市「無線新都」經驗,在全國主要都會區全面建置無線上網設施;並建置「無線高速公路」,使所有偏遠地區均享有與城市相同之頻寬服務。

法人表示,移動式WiMAX去年仍處於起步階段,不過,目前企業對於頻寬、大量資料傳輸需求逐年增加,各式高整合度的消費性網通應用也開始出現,預估今年下半年起有機會大量進入市場,證券業者認為,未來五年台灣網通業將大有可為。

在WiMAX基地台建置方面,有機會受益的個股有台揚、東訊;在無線網卡部分,則有正文、友訊 、合勤、建漢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