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節加上不景氣,到各財神廟祈求好財運,幾乎成為最熱門的活動!昨就有大批民眾到北台灣各知名財神廟上香,有人帶著樂透彩券祈求中獎;有的則向廟方求發財金,盼能活絡錢財。一名男子喃喃地說:「神啊!請保佑我中頭獎吧!」

香客搶摸神像掉漆


北縣兩家知名的財神廟昨湧入人潮,位於中和烘爐地的南山福德宮,供奉手持金元寶的土地公,全年香火鼎盛;廟方表示,昨天來上香的民眾比平日多出一倍,主要來祈求今年的財運與工作運,也有不少人拿樂透彩券過香爐、拜拜,或拿十元換取兩元的生財母錢。
廟中一尊近兩公尺高的土地公像,傳說摸過者可獲庇佑,香客們排隊搶摸,一名陳姓男子說:「聽說這裡很靈,來祈求生意能好一點!」元寶被摸得亮晶晶不說,連神像都被摸到斑駁掉漆。
石碇五路財神廟昨也湧進大批民眾求財,雖然下著雨,但民眾還是很有耐心地排隊擲筊,詢問財神是否願出借「發財金」。資深民俗導遊林耀煌說,石碇財神廟被稱為全國唯一只管「求財」的廟宇,廟方提供發財金,民眾要向財神爺請示後才能領取;另還有一種「大錢換小錢」的方式,信徒可用身上的零錢,向中路財神的座騎「虎爺」換錢,民眾相信可藉此活絡錢財。

店家老闆參拜轉運


一名當會計多年的李姓女子就說,她因公司倒閉被迫轉業,和友人合開飲料店,開始一天收入不到一千元,去年到石碇財神廟參拜後生意好轉,單日最高曾進帳逾兩萬元。
此外,桃園縣南崁的五福宮號稱全台最早的財神廟,從建廟迄今已三百四十多年,被列為國家三級古蹟,廟中有座鎮宮之寶「天爐」,外觀有如銅錢,信徒上香完畢,先伸出手掌在主香爐過火,再把手掌置於天爐的金錢圖上,以順時鐘撫摸三圈,可增加財氣,許多人昨前往參拜,「希望新的一年能平安發大財!」

如何求發財金


◎烘爐地南山福德宮(02-29425277):
.拿10元銅板投入土地公像手中的金元寶,換取2元生財母錢。
.摸土地公的元寶求財、摸拐杖則求富貴。
◎石碇五路財神廟(02-26633372)
.先擲筊請示神明是否可借發財金,獲准後可借取20元發財金。
.帶回後可隨身攜帶,或加148元、湊成168元,象徵「一路發」供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