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在短短8個交易日內,重挫10%,隨著短線回檔修正,投信法人近期開始換股操作。ING投信投資長黃媺芸表示,農曆年前後市場都會震盪整理,但接下來進入股東會旺季,預料高股息、低本益比個股會浮上檯面,已開始留意布局時點。


ING:技術回檔別怕
ING昨日公布去年第4季亞太區投資氣氛指數,衝上147,為金融海嘯以來連續第4個季度上揚,台灣則維持與上季153相當水準,高居亞洲第3位,不過多項分項指數小幅回檔,顯示投資行為趨於理性。
黃媺芸表示,台股散戶比重偏高,去年12月大漲以來,籌碼相對凌亂,雖然過去幾個交易日融資減肥約4%,但仍低於指數修正10%的幅度,顯然還有整理的必要性。
她強調,目前不是基本面問題,也沒有系統性風險,而是技術性回檔。這次是此波第5次跌破季線,上一次出現較大的回檔是在去年6月,漲至6/2的7084點波段高點後,回跌到6/18的6100點波段新低,跌幅約14%。若這次同樣回測14%,那麼低點在7200點附近,將是空頭短線滿足點。
黃媺芸表示,第2、3季會是傳統淡季,但5、6月股東會期間,低本益比與高股息個股表現往往超越大盤,趁著股價修正之際,已開始留意布局時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