頂著MBA頭銜和擁有會計師執照的妙珍,最近又失業了,幾次「不得不」換工作,都是由於辦公室戀情曝光。妙珍承認「權力是種春藥」,雖然不想老是毀在辦公室的男女關係裡,卻總是一不小心又和上司曖昧糾纏。
「在公司和同事相處的時間比跟家人、男友還要長,加上工作壓力大、時間長,生活又單調,難免會想從身邊找點刺激和調劑,受到異性的注意和傾慕,真的可以增加工作樂趣。我也不知道為什麼每個男主管都喜歡找我一起出差;如果對方工作能力真的不錯,我就真的很難抗拒啦!每次都是被眼尖的人識破,這年頭愛管閒事、對桃色八卦嗅覺敏銳的人實在太多。」妙珍哀怨地說。

多方交際放煙幕彈
「流言」是辦公室戀情最大的挑戰。戀情一旦曝光,就算不擔心分手後的尷尬,也一定會面對被詬病公私不分的輿論壓力。
雖然在公共地盤上談戀愛阻礙重重,很難全身而退,不過另一個朋友安妮卻完全不受影響,自有一套暗通款曲法則。
「經常和同一位異性搭檔有說有笑,當然容易讓人起疑。平常我對每位異性同事都很親切,好像同時對好幾個人都有些好感,這樣就不會被看出和誰特別好,不過這得做到不讓對方吃醋才行。另外就是不管腦子裡多麼渴望撲向對方,上班時間一定要冷靜,就算想非刻意地帶點心消夜給戀人,我一定會幫同部門的每個人都帶上一份,不然至少也要說是『請大家吃』。」安妮大方釋出她的瞞天過海秘技─以「聲東擊西」和「放煙幕彈」掩人耳目。
顯然想要保住飯碗,又克制不住私情,雙方一定要有足夠的默契。不希望這段危險關係太快夭折,戀情最好滴水不漏。無論如何,絕對不能找個神經大條的脫線傢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