幫人相親作媒,好事成雙總是大家希望的快樂結局。我安排相親的男女雙方,都是熟識的同事,一個是前公司的男同事,一個是現在公司的女主管。
很多人認為幫女主管作媒,搞不好會弄得一身腥,說不定還會遭遷怒影響飯碗。但我這位女主管平常救跟大家嘻嘻哈哈,大家既把她當主管也把她當朋友。

郎才女貌門當戶對
女主管收入優渥,有房有車,雖已近不惑之年,依舊風姿綽約,惟形單影隻,讓我們這些好事者頗感惋惜。女主管有自己的小窩,而且一個人住,所以每天下班後總是氣定神閒的喝咖啡養顏美容,著實羨煞我們這些趕著接孩子的媽媽們。
男方的條件也很優秀,在大型工程公司做會計,西裝革履一表人才,只因為眼光高錯過了很多機會,至於他的年齡家世背景與女主管相仿,我才興起想撮合他們的念頭。
好在兩人都是朋友,不必遮遮掩掩、拐彎抹角,他倆都同意見面聊聊再說,我聞之竊喜,以為有成功的把握。但見過幾次面後,沒有我預見的水到渠成,女主管又恢復了往常獨來獨往的生活型態,於是我打電話給男方,他只說大家以後可以做朋友。我一頭霧水,忍不住想問個究竟。
有天藉故陪女主管喝咖啡,聊到這個話題,女主管告訴了我實情,讓我大吃了一驚,不能繼續的原因很簡單,不是個性不合,而是信仰不同,原來男方是虔誠的基督徒,而我們的女主管則篤信佛教,兩人都對自己的信仰非常堅持,而且都有要對方改變的意思,結果自然可想而知。
我輕嘆了口氣,看來想要作媒成功,除了郎才女貌、門當戶對之外,還要加上信仰有志一同才行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