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資料需要備份,但是自己動手卻又很麻煩,或備份完檔案卻想要找回更久的檔案,這些疑難雜症都能靠備份軟體輕鬆解決。尤其是外接硬碟逐漸普及的今日,備份軟體也慢慢地成為基本配備。利用軟體的自動備份設定,可定時或隨時備份檔案,徹底防護系統與重要資料。以下以Toshiba外接硬碟的備份軟體NTI Shadow,介紹如何在安裝完軟體後八個步驟就完成檔案自動備份。

    1.點選硬碟內的安裝程式後,在授權頁 面中按下「是」進行下一步。

    2.在指定的位置填入使用者名稱與公司名稱,完成後選擇「下一步」。

    3.指定安裝的資料夾,選擇「下一步」後即可完成軟體安裝。

    4.點選主程式圖示,並主頁面右上角選擇「新增備份工作」。

    5.選擇需要備份的資料夾或檔案,在方格內打勾完成後選「下一步」。

    6.再來選擇目的資料夾,排程的地方可選擇「立即同步備份」。

    7.選擇「保留有限的修訂版本」,並選擇數量,完成後按下「下一步」。

    8.確認備份的檔案與位置無誤後,選擇「完成」即可完成初步設定。

    9.當設定完畢,點選「是」會將剛才的資料夾備份。

    10.依照檔案的大小時間有所差異,完成後點選「確定」關閉視窗。

    11.資料夾內Revision是備份檔案的前幾個版本,能從這找到之前的資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