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小生長在破落戶的她,立誓要出人頭地,即便不擇手段。她的高中英文老師是補教界名師,風流倜儻又多金。她明知他有家室,卻假問功課之名接近他。她上師大後,繼續歪纏對方。師母找她談判,勸她不要介入她的家庭,說她年輕,大可找個年輕有為的對象,而非已過中年的老師。她不理會,仗著年輕貌美,硬把師母逼退。


搶來人夫無髮無業
她結婚時,千方百計找到師母在美國的地址,將喜帖寄去示威。她認了一位學術界名人為乾爹,靠他進入明星高中教書,更在黨營報紙寫專欄,談師生、親子關係,現實中卻言行不一。
10多年過去,處心積慮搶來的丈夫,因補教界長江後浪推前浪而沒行情,只好在家中帶孩子,由於童山濯濯,常被認為是孩子祖父。她極好面子,堅持他出外時戴假髮,以免給她丟臉。
一天,當她丈夫戴假髮帶孩子出現在校門口時,不知從哪吹來一陣強風,吹跑了她丈夫的假髮,他不顧一切,趕忙去追假髮的一幕,看在其他老師和學生眼裡,成了大笑話。
她的乾爹走了,黨營報紙收攤了,她沒戲唱了,但她不甘心,拚命找出風頭的機會,只是時不我予。她只好在課堂中大肆批評受學生愛戴的某老師,還威脅學生,如果他們膽敢在週記中稱讚她,就要給他們好看,結果更被學生看扁。
她嫌老得不成體統的丈夫嫌到不行,問題是對方在她長期強勢作風下,除了萎縮外,還能怎樣?即便知道她搞外遇,也不敢吭聲,任由綠雲罩頂。問題是外遇見她厲害,佔完便宜就跑了。她一輩子爭強好勝,到頭來什麼也沒爭到,鎮日面對的是老態龍鍾的丈夫和不成材的兒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