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油價週二每桶重挫逾4美元,創下近3週來最大跌幅,美國消費信心遽降,房價崩跌,顯示全球最大石油消耗國美國的經濟衰退恐加劇。

紐約商品期貨交易所 (Nymex) 3月原油期貨重挫4.15美元或9.1%,每桶報41.58美元,是1月7日來最大跌幅。油價今年來累跌6.8%,較上年同期計挫54%。

油價盤中一度暴跌9.5%,美國經濟數據顯示,1月消費信心意外跌至紀錄低點,房價重挫,就業市場失血不止。

彭博調查預期,美國能源部今將公佈原油庫存增加,是過去18週來第16週增長。

美國經濟評議會 (Conference Board)消費信心指數跌至37.7,創下1967年有紀錄以來最低水準;追蹤美國20大都會區的S&P/Case-Shiller房價指數,去年11月較上年同月銳減18.2%。

彭博調查顯示,美國截至1月23日止當週供油可望增加280萬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