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於擔心中國央行升息引發台股連日重挫,摩根士丹利證券台股研究部主管王嘉樞昨日強調,從高失業率、政治情勢穩定,以及台股和中國貨幣政策一向沒有連動關係等3項理由評估,台股不會重蹈2004年大跌25%的慘劇。


7000~7200點有支撐
不過,王嘉樞認為,這一波股市修正的理由與2004年一樣,但仔細觀察,其實兩者存在相當大的差異,即便回檔,幅度也不會太大。他預估,下檔在7000~7200點有撐,下半年即可由科技類股領軍,重啟多頭走勢,目標上看8500點不變。
台股去年12月漲破18個月新高,原本就面臨高檔修正風險,周二市場傳言中國恐提前在農曆年前升息的消息,成為壓垮股市的最後一根稻草。
瑞信證券亞股策略分析師席瓦(Sakthi Siva)指出,若2004年歷史重演,那麼台灣和印度兩地超漲的股市,勢必會是投資人優先獲利了結的地區。
王嘉樞分析,國內失業率仍高,抑制了通膨氣焰,今年物價指數僅會上揚0.5%;同時,兩岸情勢改善,又沒有總統大選雜音攪局;台股和中國升息一向沒有連動關係,本波修正會較2004年緩和。
但因為農曆年前為資金需求高峰,且台股休市長達11天,落袋為安的心理下,短線波動還是會相當劇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