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大學的妹妹長相清秀,學校追求者眾多,身為姊妹的我們時常也有口福,可以吃到妹妹仰慕者送的巧力或精緻甜點。我曾經極度羨慕她,一樣的父母生出來的女兒卻差這麼多,一個是甜美可人,佔盡好處搶盡鋒頭,一個卻是平凡無奇。

鄰居騷動妹妹尷尬
那天,跟我同睡一間房的妹妹接到一通電話,便邀我跟她一起做伴到窗戶旁,往樓下看。此時一個男生,左手拿著3朵鮮花,右手捧著蛋糕,蛋糕上蠟燭還燃燒中。我看的出來,他努力不讓蠟燭熄滅,並高聲唱著生日快樂歌,這也才提醒了我當天是妹妹生日。不過,凌晨半夜在馬路上大唱生日快樂歌,難免引來睡夢中的鄰居探頭關心,讓我們有點小尷尬。本來我還認為這個男生還蠻貼心的,至少記得妹妹的生日,在第一時間給她驚喜,我們都戲稱他為「3朵花」。
但隔天,同樣的凌晨,他竟拿著吉他,在一樣的地方,一樣先打通電話告知妹妹,又開始在大馬路上獨自唱著《情非得已》。由於我們家算是鄉下地方,這種稀奇的事隔天馬上傳開,鄰居紛紛來關心此人是誰,為什麼會在半夜做如此的舉動,受不了輿論壓力的妹妹,只好清楚的在電話中告知他,自己對他並沒感覺。
而他卻不了解何謂被拒絕,隔了幾天竟寄信到家裡,信中清楚的寫了妹妹一整天的行程,去了什麼地方,吃了什麼東西,結尾還寫著:我對你是絕對關心,你的任何小細節我都想了解。
我想這跟偷窺狂沒什麼兩樣吧!一想到若有個像背後靈似的人,一整天偷偷尾隨自己,觀察自己的一舉一動,我也會忍不住脊椎發涼。

自命瀟灑不給拒絕
誰知,又過了幾天,大約在凌晨1、2點,我們聽見外面的鐵皮屋簷有著乒乒乓乓的聲音。姊妹壯起膽子到落地窗邊一看,卻看到一顆頭顱出現在我們家二樓的鐵皮屋簷上,真不知道他是如何爬上我們的鐵皮屋簷上的?他看到妹妹後笑了笑,當著我們面,將3朵花及3張卡片整齊地排在陽台上,自命瀟灑的跳到樓下的貨車頂部,再跳到地面。卡片一:我真的很喜歡你;卡片二:我感覺你也喜歡我,只是不好意思;卡片三:我會一直等你。
真是一個非常奇怪又聽不進別人拒絕的自戀狂。後來,一直到出動父母親自跟那位男生好好談談,這件事才落幕。當時真的很慶幸家裡有加裝鐵窗,否則,他既然都已經爬上我們的陽台了,如果沒有鐵窗擋著他,一下子就可進到我們的房間。
這時突然很慶幸,我只是平凡的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