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內外政經情勢及重大事件:

l          () 首季驚喜/面板雙虎 逆勢成長友達與新奇美的第一季產能利用率接近滿載,對玻璃基板廠下單,比去年第四季逆勢成長10%20%,在第一季傳統淡季時,面板出貨量有機會較去年第四季逆勢成長,打破淡季魔咒。

l          () 台積電上半年訂單滿檔 晶圓代工龍頭台積電今(28)日將舉行法說會,由董事長暨總執行長張忠謀親自主持。法人預估,台積電上半年接單滿載,全年獲利及資本支出可望締造新高,雙雙突破千億元高峰。

l          () 台太陽能電池產線春節無休 德補助案現轉機 台廠訂單熱度不減 歐洲太陽能電池市場受到德國補助下砍影響,近期系統廠拉貨安裝力道有增無減,導致台系太陽能電池業者生產線全滿,打算在2010年春節過年期間採取輪班方式

※產業、上市櫃公司動態:

l          平板電腦東山再起 供應鏈忐忑不安 近期平板電腦氣勢強勁,吸引各家筆記型電腦(NB)品牌與代工廠躍躍欲試,尤其在蘋果(Apple)帶動下,可望再掀市場熱潮

l          藍光晶片 台廠挾成本優勢後起直追 藍光世代來臨,相關晶片市況有漸熱趨勢,晶片業者無不嚴陣以待,目前市場上仍以日系業者佔主導地位

l          遠雄今年獲利 喊出百億元 遠雄集團董事長趙藤雄昨(27)日在尾牙上,喊出企業團2010年「1111計畫」口號,也就是總營業額達到1,300億元、總獲利100餘億元、總資產從目前的4,000多億元再成長1,000億元、總淨值成長100億元的目標。

l          林學圃:南港豪宅 每坪至少百萬 南港輪胎名譽董事長林學圃昨(27)日表示,南港舊廠是「台灣房地產市場無可取代的土地」,就像是上海浦東的陸家嘴,隨著南港車站三鐵共構完工後,區域房價跟著水漲船高,南港輪胎豪宅地點比南港經貿園區還好,每坪至少100萬元起跳。

l          麥司克 全面撤出高雄港 高雄港貨櫃碼頭基地將乾坤大挪移,消息人士透露,丹麥麥司克(MAERSK)確定不續租兩座碼頭,將由長榮海運吃下,把高港租用的六座碼頭集中,一年可節省近10億元成本,有助提升獲利。

l          人行:人民幣 今年不升值 大陸國務院副總理李克強與中國人民銀行(大陸央行)副行長朱民雙雙表示,今年大陸將持續寬鬆的財經政策,但會視情況提高靈活度。

l          錸德 Sony藍光大單 碟片大廠錸德(2349)傳出捷報,向達信(8215)購買碟片產線後,同步拿下藍光領導廠索尼(Sony)的大單,錸德今年藍光出貨量將出現倍增,可望挑戰全球藍光碟片代工龍頭廠松下的寶座。全球藍光產品供不應求,為快速擴充藍光產線,錸德向友達(2409)旗下子公司達信購買光碟片設備產線,市場推估,藍光產能將大幅躍進,激勵錸德昨(27)日股價上漲0.24元、收8.14元。

l          茂迪點火 太陽能超亮 太陽能股昨(27)日在茂迪(6244)私募現增將引進台積電(2330)入股的利多,茂迪一早直奔漲停,帶動新日光(3576)、綠能(3519)等多檔太陽能股衝上漲停或大漲,成為昨天台股中股價表現相對強勢的族群。

l          遠百重申SOGO經營權穩固 明年營收攻千億 遠百(2903)近日受SOGO百貨經營權官司風波再起,股價急殺,昨(27)日一度跌30元,創波段新低,最後力守30元,一周內股價下挫逾20%。但遠百強調SOGO的經營權穩固,強調明年兩岸零售業有機會挑戰千億元營收。

l          泰鼎 訂單看到明年 泰鼎國際昨(27)日舉辦興櫃掛牌前法人說明會,總經理周瑞祥預期今年營收將增加五成,獲利成長2530%,規劃三年成為泰國最大印刷電路板廠。

l          鴻海重慶廠 打造NB一條龍 董事長郭台銘表示,將在當地打造「一條龍」式生產模式,要打通筆記型電腦產業鏈的「任督二脈」,加速零組件的垂直整合。

l          外資落跑 3天匯出20億美元

l          復興今年獲利上看5

l          台北電玩展 3D遊戲當道

l          房巿交易去年回春竹市增幅王 北縣量奪冠

l          綠能長線題材 可逢低進場

l          電信資費是否調整 明拍板

l          宏達電降價衝量 2外資喊賣

l          日勝生獲利躍增

l          聯發科1月合併營收重登百億

l          至上TVLED發燒 本月營收挑戰新高

l          一詮導線架熱賣 出貨逐季增

l          連接器族群1月營收走高

l          茂德29日起取消分盤交易

l          友旺私募現增1,000萬股

l          面板夯 威力盟上季EPS1.62

l          賣相佳 萬吉達今年出貨倍增

l          雲端帶動 喬鼎營收續看旺

l          振曜去年EPS4

l          華東 受惠大廠訂單 營收看好

l          國揚 建案熱銷價量增

l          南港雙利多 吸引陸資踩線團

l          統一泡麵 東南亞全壘打

l          和大訂單滿手 辦私募招夥伴

l          遠東4大零售通路 營運報佳音

l          出貨大增 聚陽去年每股獲利近8

 

 

 *******8112至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