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美國聯準會(Fed)緊急採取降息三碼措施因應,並且受到諾基亞、LG等財報表現不錯以及德國經濟數據優於預期等因素激勵,扭轉國際股市的悲觀氣氛,也使上周破底的台股開始出現反彈,預期本周台股封關前應該仍有震盪走高的機會,在類股上則可以觀察跌深且有價值的電子股、受惠兩岸政策開放的金融及觀光百貨等三大指標族群。

     群益投信投資長王智民表示,為因應次貸風暴,市場預期一月三十一日Fed召開利率會議時還會再繼續降息,對後市仍有正面助益,雖然美股已經連續三天展開反彈,短線會出現震盪,但要再大跌應該也不容易。

     王智民進一步表示,台股的反彈走勢落後國際股市,即使本周五將封關,會有農曆年長假的不確定因素,但以目前台股本益比不到十一倍,價格便宜的優勢,目前市場又是空單較多的情況,預期在農曆年前空單會有回補的動作。

     在選股上有三大方向可以注意:一是近期跌深的電子股,上周五台股大漲電子的成交比重又回到七成以上,扮演反彈要角,主要關鍵在於與台灣電子業連動性高的美國費城半導體近日出現止穩的情況,而消費型電子、資本支出型電子類股也出現不錯的反彈走勢,加上二月因為有農曆年長假,預期因為提前拉貨的關係,會帶動一月營收表現,相較之下,近期跌幅相當大的電子類股應該有機會開始展開較好的反彈。

     其次,最近兩黨候選人頻頻以「兩岸牌」為訴求,例如兩岸金融政策鬆綁,將使金融業受惠,開放陸資來台投資,有利於國內資產行情看俏,第三則是開放陸客來台觀光,將帶動國內觀光、百貨等內需股表現,建議近期可採電子、金融與資產、觀光百貨等均衡布局的投資策略。

     預期台股到二月下旬之前應該都有震盪走高的機會,但是在時間接近總統大選,不確定變數又升高之下,台股可能又會轉為觀望整理的格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