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昨(27)日跌破半年線,短短7個交易日共計下跌864點。法人表示,這幾天行情,季線、月線支撐均輕易被跌破,但若以短線來看,28日為大盤回檔以來第8個轉折日,短線有機會醞釀反彈。

     國泰證券研究部經理簡伯儀說,三大法人近期紛紛賣超,其中外資連4日大賣高達565億元。但以目前半年線扣抵位置約在7,000點以下來看,目前半年線短期仍維持翻揚助漲趨勢。若觀察過去幾次當半年線仍呈現翻揚助漲情況下,後續大盤5日、10日、20日表現,在2004年以來的8次經驗中,大盤在跌破半年線之後,後續的5日指數平均是呈現上漲1.82%,上漲機率為62.5%。

     至於在10個交易日後,指數雖然上漲機率仍維持62.5%,但是平均上漲幅度已經提高至2.24%,而後續20個交易日來看上漲機率更是提高至75%,平均上漲幅度為3.54%。

     由此可發現,當半年線仍維持往上揚升的狀態下,股價一但跌破半年線,後續指數具備跌深反彈的力道,且反彈的幅度會隨著時間的拉長而提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