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貓熊團團、圓圓公開亮相第二天玩興大起,團團還大膽演出親熱秀,不停地咬住圓圓、還一頭埋進圓圓的屁股猛聞,像在發情,但動物園說,團團還沒發育成熟,應是圓圓已有發情前徵兆、散發出的荷爾蒙味道引發團團好奇。由於今天大年初三,適逢動物園每年春節參觀人潮最高峰,園方今將增派人手疏導,並將準備兩台號碼台機備用,希望讓遊客領到號碼牌後等二十多分鐘就可入貓熊館看到團團、圓圓。

人氣十足


團團、圓圓一天比一天更活潑,也更適應動物園,昨大年初二第二天亮相,小倆口不停嬉鬧;上午一進入展示區就開始搶竹子大戰,圓圓還吃到出現四腳朝天姿勢,下午團團、圓圓還在棲架上演十五分鐘的打情罵俏戲碼,圓圓一度將團團推倒落地,團團隨後再上棲架,繼續互扭互推,讓參觀遊客笑聲連連。團團昨還出現咬住圓圓的腳,再將頭往圓圓的屁股埋進去的親熱戲,吸引許多遊客拍照。

參觀人數今料增


台北市立動物園表示,昨共發出一萬八千八百九十九張號碼牌,比前天、年初一亮相首日的一萬八千零五十七張多出八百四十二張,雖剩三千一百零一張的餘額,但動物園園長葉傑生說,參觀人次已比首日略增八百四十二人,預料今天人數將會增加。
雖然團團、圓圓亮相兩天以來均未達到每天兩萬兩千人次的參觀限量,但昨仍有不少中南部民眾連夜搭車北上,昨凌晨約十二時即從屏東出發的張小姐,清晨四時三十分即抵達動物園排隊。從台中搭火車北上的陳先生怕看不到,昨凌晨三時許即坐火車,清晨五時二十分就到動物園排隊,陳先生說,看完後覺得貓熊很活潑。
國小生林炳怡昨看到貓熊聞屁股好奇問:「媽媽,貓熊是在檢查蟲蟲嗎?」台中國小生李心儀則笑說:「好有趣,好像我跟哥哥打架一樣。」
由於昨團團、圓圓的互動太熱情,引來是否已發情的聯想,動物園動物組長趙明杰表示,互動親暱只是在玩耍,但「圓圓有可能已具發情前徵兆,屁股散發出荷爾蒙味道,才吸引團團嗅聞。」獸醫室主任張志華認為,頂多是「戀愛前徵兆」。

捷運彩繪車首發


台大獸醫學院長劉振軒說:「團團才四歲多,還沒到六歲性成熟。」屏科大野生動物保育研究教授裴家騏也說:「團團、圓圓假咬兩下、聞屁股動作就跟兩隻小狗玩耍一樣,還不是發情階段。」
另外,以團團、圓圓成長故事彩繪的木柵線捷運「團團圓圓號」昨首度發車,民眾即起至四月底均有機會搭到每二十分鐘發出的「團團圓圓號」列車。

貓熊館參觀資訊


時間:
.今起~2/1 8:30~17:30
.2/2起 9:00~17:00
方式:
.買動物園門票(全票60元、優待票30元),持悠遊卡可刷卡入園
.入園門口抽號碼牌(下午4時止),每人抽1張,嬰兒除外
.依號碼牌標示時間在貓熊館外等候,過號民眾可在館外「過時等候區」遞補入場
現場名額:今起~2/1約2萬1000個;2/2起約2萬2000個
注意事項:
.每天上午8時30分、上午11時30分、下午1時30分、下午3時團團、圓圓會吃東西、活動,適合觀賞
.貓熊館內紀念品須在看完貓熊後直接在館內買,出館不得再進入
規定:
.不得帶家中寵物入園
.可拍照但禁用閃光燈,不得拍打玻璃、長時間定點停留、飲食
查詢:www.taipei.gov.tw;遊客服務專線(02)29382300轉627、630;巿民熱線1999轉8800;外縣巿(02)27208889轉8800
資料來源:台北市立動物園

搶看貓熊全民運動
平息民怨


貓熊團團、圓圓年初一公開見客招致遊客抱怨參觀動線沒有規劃好、看到團團、圓圓的時間連一分鐘都不到,甚至只有十秒鐘,動物園檢討後昨祭出改善措施,以微調參觀動線,加上二樓遠距觀賞方式,讓遊客在館內時間可增長至四分鐘。另外,遭遊客痛批搶錢的窩窩頭套餐,業者昨也緊急補救,每份套餐加贈一份價值一百二十元的義大利麵。
團團、圓圓前天首度亮相引起民眾抱怨,動物園園長葉傑生表示,昨已針對參觀動線做部分微調,例如增加引導民眾在一樓參觀完後,繼續爬上二樓遠距觀看團團和圓圓的動線,加總在一樓近距離觀賞約二分鐘、爬上二樓遠距觀賞約二分鐘的時間,每位遊客參觀時間可接近四分鐘。

窩窩頭餐加送義麵


此外,供應遊客食用的窩窩頭套餐,因份量少又貴引發抱怨後,團圓小棧負責人范可欽昨已以加贈義大利肉醬麵方式補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