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景氣低迷,全球經濟不景氣的2009年,上網會變得更安全,還是更危險?來自俄羅斯的防毒專家,卡巴斯基實驗室創辦人尤金.卡巴斯基預測:絕對只會更危險!

    24歲時親手解開自己電腦感染的病毒,後來一頭鑽入電腦病毒與資訊安全領域,並創辦卡巴斯基實驗室的防毒專家尤金.卡巴斯基,於上個月抵台發表演說,並回答台灣網友提問。

    經濟不景氣 助長網路犯罪

    尤金.卡巴斯基指出,2009年的不景氣,極可能使得透過網路進行的經濟犯罪較過去更加嚴重;另外駭客的網路犯罪已經逐漸趨向組織化、企業化,並且從中獲取一般人難以想像的不法利益。

    尤金.卡巴斯基舉例指出,去年破獲的全球最大網路金融犯罪是以色列駭客入侵英國銀行,行竊金額高達2.2億英鎊(合台幣106億元),極為驚人。在龐大的犯罪利益驅使下,網路犯罪將更形猖獗,企業和個人也必需比過去更加重視資訊安全,以免成為駭客國際犯罪網下的待宰肥羊,蒙受重大損失。

    任何裝置都可能遭駭客入侵

    尤金.卡巴斯基也指出,由於各種裝置廣泛使用電腦與網路,因此都有可能被駭客入侵。只要是內建作業系統並連上網路的裝置,都可能出現安全漏洞,遭駭客入侵控制。

    目前已經證實,不論是智慧型大樓、網路咖啡機,甚至是波音787都存在安全漏洞,駭客可順利入侵並取得控制權。尤金.卡巴斯基大膽預言,十年內人類社會有可能開始面臨網路恐怖攻擊的威脅,好萊塢電影中駭客透過網路關閉整個城市電力,這類型的恐怖攻擊的場景,恐怕不會只是電影劇作家天馬行空的幻想,而是確實有可能發生的威脅。

    小心使用社群網站 時時提高警覺

    尤金.卡巴斯基同時指出,社群網站將會是個人資訊外流的主要來源。一般人在面對陌生人或陌生網站時會較為警覺,但社群網站上大多是熟識的人,會讓大家較為鬆懈,不假思索地打開信件或連結。更有甚者,網友會主動把自己的相關資料放上社群網站,不法分子便可直接收集大量個資。尤金.卡巴斯基提醒網友,一定要時時提高警覺,不要輕信任何不明訊息,也不要任意把敏感的個人資料放上任何網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