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到亞股暴跌的拖累,台股今(28)日開低走低,電子股的跌勢壓迫到傳產的走勢,中概股也受到陸股大跌的衝擊,重量級法說本周登場,盤中全無行情可言,尾盤跌勢加重,加權指數終場下跌 253點,收7485點,正式宣7500點關卡再度失守,成交值降至1023億元。
 
美股重啟跌勢,盤後期指擴大,亞股今天全面重挫,陸股早盤跌幅重逾6%,成為今日亞股股災的震央,跌勢全面擴散,港股又見逾1000點的跌幅,日、韓股市跌幅均重達3.5%左右,台股跌幅也超過3%。

受到天候的影響,大陸缺煤斷電情形加遽,陸股跌勢慘重,重挫中概股,正新、建大、遠百、台玻、益航跌停作收,成為弱勢族群。

市場傳出大陸資金來台買不動產有望開放融資,激勵今日早盤資產、營建股展現抗跌力道。其中台肥獲瑞信證券列為資產股首選,並調升目標價,激勵股價逆勢衝上前波高點,新紡甚至一度攻上漲停,不過,遠紡、遠百跌停作收,拖累資產股表現

IC設計股龍頭聯發科獲德意證券將投資評等由「賣出」調升至「中立」,跌深的股價大受激勵,盤中兩度見到漲停,但個股表現卻未帶動族群的漲勢,終場又見到IC設計股高達14檔。

法說行情未如預期展開,元太今天下午將舉行法說,但股價卻逆勢下跌,不如同族群的中小面板反彈表現;將舉行法說的重量級個股奇美電、矽品幾乎被打到跌停,台灣大更被打到跌停作收。

台股本周進入超級法說周,受到國際股市跌勢再啟的衝擊,法說行情提前冷卻,今日加權指數跌破7500點,大盤 5日線再度失守,下檔不排除回測上周最低點7384點支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