茉莉是滴酒不沾的人,甚至於聞到酒精的味道都會過敏,可是自從被新來的馬總經理三級跳到管理部經理後,她的應酬多了起來,總是被安排要參加許多她不明白的餐聚。她很羨慕桃花那種好酒量,喝酒像喝白開水,最多面頰微紅像桃花般粉嫩欲滴。


就像這場公司內部的餐聚你來我往的拼著酒,她不管如何解釋著自己會過敏,儘管有人替她擋下很多杯,她還是喝下了一些對她而言是毒藥的液體。就像這段被高升的痛苦日子,她被捲進了一個正在醞釀中的風暴進退兩難。她注意到新的副總經理牛郎和新的辦公室主任桃花之間的眉來眼去,像是傳送著只有他們能解碼的訊息,這其中不只是男女的私情,還有更複雜的權謀鬥爭,茉莉想起了桃花曾經單獨約她密商的事情。


男女私情夾雜鬥爭
「牛郎要我私下轉告妳,不要因為馬總經理忽然重用我們這批人我們就得意忘形,妳可以從他趕走曾經是他的小學同學的司機阿龍這件小事,就可以知道他的無情無義。」桃花對茉莉說:「他換上我們只是先剷除原來的惡勢力,等我們新手上路一陣子後,如果無法配合他掏空公司的陰謀,他會換上他的班底。牛郎說,我們現在就是《桃花扇》裡的那群和太監魏忠賢鬥爭的東林黨人,我們是南明滅亡前最後的改革派。我們要先下手為強。」
「有那麼恐怖嗎?」茉莉對桃花說:「男人用女人的血在題詩扇上畫一樹桃花,我們一定要這樣拼得你死我活嗎?我們不能在一個沒有鬥爭的環境中好好生活工作嗎?像我們過去和荷花在一起的日子多麼幸福?」
桃花依舊堅定的看著茉莉,茉莉知道桃花這次的愛情是玩真的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