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企業財報持續傳出佳音,激勵美股3大指數上周聯袂大漲4%,道瓊重新站上9000點大關,本周美國第2季經濟成長率、消費者信心等重要經濟數據,以及媒體巨擘迪士尼(Walt Disney)、能源龍頭業者艾克森美孚(Exxon Mobil)等重量級美國企業季報結果,將成為美股多頭能否持續上攻的關鍵因素。

逐漸復甦
根據彭博經濟學家市調報告預估,第2季經濟年化季增率將負成長1.5%,小於第1季的負成長5.5%,為連續第4個季度衰退,將創下62年來最長衰退期記錄,不過美國經濟景氣目前已經觸底,正努力朝復甦之路前進。


經濟數據多空交雜

經濟學家多預期,製造業與建築業產業現況逐漸穩定,加上全球出口市場需求提高,美國第3季經濟表現有機會進一步改善,年底出現正成長機率相當大。
美國機械業出口回穩是相對於其他產業較為明顯,道瓊成分股、美國最大挖土重工設備商開拓重工(Caterpillar)執行長歐文斯(Jim Owens)指出,全球政府祭出的振興經濟方案提升市場需求,希望這股力道會真的轉成產業實際長期成長力道。
那羅夫經濟顧問公司首席經濟學家那羅夫說:「美國經濟衰退速度的確大幅減緩,目前已經景氣已觸底,第3季經濟出現正成長機率很大。」
除第2季經濟數據外,本周重要經濟數據消費者信心指數也將是投資人關注焦點。包括彭博、路透的經濟學家市調報告均預期,7月消費者信心指數將達49,略低於6月的49.3,顯示失業率不斷攀高下,將壓抑消費支出復甦力道,同時也將影響整體經濟復甦速度;美國國內消費對整體經濟貢獻度高達70%。
根據彭博對經濟學家市調報告,下半年美國經濟將平均成長1.5%,失業率到明年第1季可能將攀高至10%。本周重要經濟數據尚有新屋銷售、耐久財定單與5月20大城市平均房價報告等,預料將出現多、空交雜的結果,對美股影響力不一。


留意股市高檔拉回
市場分析師認為,本周美國企業季報可望延續上周利多局面,持續為美股提供上漲動能。上周蘋果(Apple)、微軟(Microsoft)等共184家S&P 500大企業發布季報,約77%的企業季報結果超越市場原預估目標,本周預定有146家S&P 500大企業以及12家道瓊(Dow Jones)工業指數成分股將發布季報,包括迪士尼、艾克森美孚、雪弗龍(Chevron)等。
Jefferies & Co.首席市場策略師荷根表示,本波美國超級財報周,目前已有71%公司季報優於預期,優於過去20年平均水準61%。富國投顧(Wells Fargo Advisors)資深股市分析師馬庫樂指出,與經濟最糟的去年第4季、今年第1季相比,第2季企業財報的確表現更好,也帶動道瓊與S&P 500指數分別在上周五飆上8個月新高,投資人必須要留意隨時出現的利空,將引發獲利賣壓出籠,股市將難免回檔修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