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近一周不利多頭的消息持續出現,但市場最在意陸續將登場的517及520政治活動。分析師認為,政治因素下周陸續排除後,台股將恢復緩步上攻的趨勢,短中線向6900至7100點挺進,長線就量先價行的角度來看,未來有望攻上8500至9000點。

     台股本周外資賣超高達361億元,創下去年9月以來法人單周最大賣超金額。其次,包括閣揆對台股降溫喊話、融資短期密集增加,加上政治活動因素都是不利台股的主要原因。

     掄元投顧總顧問柯建維認為,台股漲多原本就是要回檔,指數從3955點一路上漲到6680點,由於去年的6708點是很大的頸線壓力,不可能一次就衝過,因此近期台股指數正在進行第4波回檔整理。

     柯建維認為,就時間上來看,台股應該會整理到5月底端午節前後。

     柯建維認為,指數在第4波拉回整理後,預計6、7月將進行第5波漲勢,預測指數高點極可能落在6900點至7100點之間,最高位置不致突破7384點,第5波漲勢走完後,台股將有較大幅度的拉回,但是長線走勢仍持續看好。

     大華國際投顧分析師王可立則認為,所有非經濟因素包括市場最擔心的政治因素在內,都無法扭轉台股的趨勢,頂多只是改變上漲的角度,所以,短線雖有拉回,讓指數及各項技術指標降溫,但長線還是非常看好。

     王可立指出,就技術分析來看,量先價行在過去經驗是相當值得參考。以台股單周成交值的變化來看,台股上周成交值為1.07兆元,本周成交值8614億元,對照去年單周成交值在此水準時,指數位置約在8500至8800點左右。

     據此王可立認為,成交值已先透露未來指數高點位置,即使台股未來拉回整理,都可進行長線佈局,因為台股長線趨勢仍將維持向上。

     至於選股方面,柯建維認為,未來兩岸題材相關的族群,包括通路、金融及資產股都是長期可以留意的標的。

     王可立指出,今年第一季引領台股拉出強勁漲勢的領漲股,包括許多中小型電子及中國題材相關個股,未來在台股長線走勢中仍將扮演多頭指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