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塑化(6505)第三套輕油裂解廠本月即將開爐,加上首季稅後純益交出123.87億元成績單,優於市場預期。外資美林最近將台塑化投資評等由「中立」調升至「買進」,目標價上看83元。

台塑化最近利多頻傳,六輕四期工程最重要的第三套輕油裂解廠(OL-3)近日內開爐,規劃乙烯年產能高達120萬公噸,加上其他配套產能,可帶動台塑企業營收、獲利大幅成長。


法人緊盯OL-3廠投產進度,外資美林最近率先調升台塑化投資評等,由「中立」調高至「買進」,目標價上看83元。美林分析台塑今、明兩年稅前盈餘分別上看5.82元和6.89元。台塑化15日股價也逆勢上漲0.6元,收盤價73.5元。

美林證券指出,台塑化120萬噸乙烯新產能開出後,產能將由170萬噸提升到290萬噸,規模大增,且新產能開出正好搭上塑化業景氣擴張的順風趨勢。

美林證券進一步指出,台塑化第一季繳出漂亮的成績單,稅前息前盈餘(EBIDA)達到161億元,年增率高達132%、季增率也達30%,並超出市場預期的兩成以上,因近期油價開始上漲,台塑化的第二季獲利表現仍應會超出市場預期,預估台塑化今年的稅前息前盈餘約為657億元,與去年相同,2008年到2010年,可望成長7%到12%,分別達到798億元、688億元和540億元。預估今、明年每股盈餘分別上看5.82元和6.89元。

台塑化日前公布首季稅後純益123.87億元,較去年同期的44.57億元大幅成長1.78倍,季增率超過三成,也比原先市場預期多出兩成,表現搶眼。

此外,繼日前新加坡的艾克森美孚(Exxon Mobile)煉油廠爆炸停爐,恐波及年產能80萬公噸的輕裂廠;上周南韓永川輕裂石化區(YNCC)年產能85萬公噸的輕裂廠也傳出因故障停爐,造成亞洲區石化原料供應吃緊。法人認為,台塑化OL-3此時開出,將成為最大贏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