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糧食市場同步颳起漲價風,台股也悄悄燃起一股「食品短缺概念股」風潮。包括卜蜂、大成、宏亞等食品股,15日股價均寫下今年新高。

台股15日先行反應陳水扁總統520就職七周年演說觀望氣氛,加權指數以7,975點收盤,下跌55點,成交值為687億元,創去年10月以來新低。

不過,受到市場傳出雞肉醞釀6月漲價,15日台股盤面上與肉品相關的食品股,股價走勢都紅通通,卜蜂股價跳空開高,開盤不到三分鐘即亮燈攻上漲停價13.7元、並鎖住至終場收盤,帶動大成、福壽、宏亞、愛之味等相關個股大漲,是15日走勢最強勁的類股。

分析師表示,受到上游大宗物資包括玉米、黃豆等飼料原料持續飆漲,帶動雞肉再醞釀6月漲價,大成、卜蜂等肉雞廠商將可維持獲利水準,預期在下月底前,雞肉產品可能會有一成以上的漲幅。

此外,大成、味全、卜蜂、統一等也同時具備中概內需股的優勢,隨著大陸經濟數據亮麗,成長動能強勁有目共睹,股價可望同步水漲船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