個股介紹

個股

操作建議

內容

佳能2374

搶短 1. Q1平均毛利率達11.83%、邁向近年來單季新高,營業利益率亦增至7.37%,稅前盈餘5.77億元,稅後淨利4.73億元、年增131%,單季EPS 1.34元,創下單季獲利新高紀錄。
2. 佳能4月營收33.18億、年增48.61%。就目前在手訂單來看,預期5月份營收仍可小幅度持續優於4月,續創單月營收歷史新高。在Q2 DSC出貨進度符合預期,季增至少逾一成的情況下,由於Q2 ODM出貨機種比重增加、ASP較優,故第二季營收增幅亦將大於出貨量的成長動能
3.佳能Q1單季營收為70.98億元、年增長約12%,已屬單季歷史新高,該公司內部評估,Q2營收將可持續較Q1成長10%至15%,換言之,佳能Q2營收仍可望持續改寫單季歷史新高紀錄,同時在ODM機種出貨比重續增下,佳能評估Q2毛利率亦可持續走揚。
4. 展望下半年營運,法人則認為,佳能下半年除有新機種出貨效益外,也還有掌握部份新客戶訂單之機會,如Pentax、Fuji等其他日系品牌廠商,故推估其07年上下半年營收比重約可呈現44﹪比56﹪之分佈情況,同時下半年整體獲利亦可持續優於上半年,估今年EPS可上看6元。
5.技術線型商剛突破創下波段新高,三大法人同時買超。
聯茂6213 搶短 1. 受到銅箔價格上漲影響﹐聯茂決定跟進調高價格﹐幅度約五%﹐同時在銅箔廠喊出五﹑六月份將各調漲一次售價﹐以及原料玻纖布價格也準備調高價格﹐預期聯茂五﹑六月份價格也會跟進調高﹐對該公司五﹑六月份營收表現有正面助益。
2. 第一季業績表現亮麗﹐第一季合併營收二八‧二八億元﹐比去年同期成長三三%﹐稅後純益二億元﹐比去年同期成長四六%﹐EPS○‧八五元。該公司第一季業績大幅成長﹐主因是大陸新產能開出﹐以及產品價格調漲﹐為業績錦上添花,預計今年獲利有機會挑戰4元以上。
3.三大法人持續性買超,融資卻一路下降,籌碼穩定性高。
瑞昱2379 波 段 1. 1. Q1獲利稅後0.82元,第二季為公司傳統營運淡季,因此公司原本保守預期,第二季業績將較第一季持平表現;不過觀察公司產品市佔率持續有效增加,另外各界普遍看好第三季景氣將大幅上揚,致使代工吃緊,客戶紛紛多準備庫存,因此預期公司第二季營運可望優於預期。第三季隨著傳統旺季來臨,瑞昱第三季業績可望大幅度成長。
2. 2007年營收成長動能仍將來自於GBE、LCD Monitor、WLAN晶片貢獻,Codec晶片因為Vista逐漸普及使HD Audio晶片市佔率增加,瑞昱也將因此而受惠,新產品LCD TV、DVR、802.11n、UWB晶片將於2H07~1H08陸續推出,其中UWB晶片將鎖定Wireless USB、手機、Digital home市場,UWB晶片應用於Dongle將在2Q07開始出貨,不過UWB晶片量產時間應落在08年。
3. 全年獲利在下半年可恢復兩位數成長下,預估稅後EPS可達4.5元。加上公司擬採退還股款方式進行減資50%(減資後股本41.81億元,每股淨值37.40元,減資換發股票停止交易期間為6/12-6/24日,換發之新股票自6/25日開始買賣),減資題材發酵與獲利成長下,可於股價拉回時佈局。
中磊5388 波段 1. 首季受到寬頻網路閘道器持續成長,產品組合改善推動,列印伺服器、MFP及IP CAMERA等高毛利率產品出貨增加,單季營收24.25億元,年增率達79%,稅前盈餘1.3億元,較去年同期 大增6 倍,倍稅後淨利1.1億元,較去年同期成長5.6倍,每股盈餘0.83元。展望第二季,營收可望較首季成長1成以上,獲利也可望較首季同步成長。
2. 利基型產品則是在1Q07新增一美系Printer大廠客戶,出貨中有內建於Printer中的機種,整合需求及客製化程度高,因此進入障礙較大,得以推升產品毛利率。1Q07 Print Server佔中磊營收比重回升至9%,預期07年此比重將再提高。
3. 預計07年因公司經濟規模效應及高階產品比重提升速度高於預期,毛利率由13.1%提高至13.5%,稅後EPS 4.60元,目前股價本益比仍不及10倍。Q3起進入網通股旺季,可逢低佈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