背光模組轉換器(inverter)當紅炸子雞,促使光寶合併力信,鴻海和奇美合資Ampower,積極跨入,形成友達、奇美、鴻海、光寶逐鹿的市場。達方總經理蘇開建表示,Inverter是由線圈+IC組裝而成,達方在線圈市占率居全球之冠,且除50%內用外,50%也交給其他Monitor大廠,未來達方在零組件整合優勢上,會優於其他競爭對手。

Inverter是液晶電視關鍵零組件,液晶電視中的CCFL需要Inverter來啟動,Inverter的技術門檻高,台灣現只有達方及力銘二家供應商,達方去年的每股稅後純益高達6.85元,今年更要賺逾一個資本額,光寶透過合併力信,掌控力銘,讓今年光寶獲利水漲船高,而鴻海奇美為不使他人掐著脖子,也成立Ampower Holding Ltd,跨足電源上游關鍵零組件,鴻海並對力銘採取法律訴訟。

繼奇美和鴻海之後,光寶科也展開反擊,引進新策略夥伴,將力銘的7,000股票出售給和通、益鼎及漢友創投公司,使光寶科與力信共計持有力銘股權比率從57.6%降到49%,仍為力銘最大股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