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16)天距下周 520新總統就職倒數僅 2個交易日,外資連續第 3天買超激增,驅動台股再跳空走高。在宏達電大漲率IC設計、 LED、網通等電子股拉升,一度翻越9200點。在外資持續大買,多頭氣盛, 520行情將值得期待。終場加權指數以 9197.41點作收,上漲40.23點,市場成交值 1808.69億元。
 
今天周線同時作收,本周周指數上漲達405.02點,在周線連三黑後,本周周 K線翻紅,並收長紅棒,收盤指數也突破9194點前波高點,本周台股價量齊揚。

由於大盤連日推升,今天尾盤賣壓增強,臨收最後一盤壓低群創、鴻準等指標股,指數壓低15點,成交達 79.81億元,收盤雖然委賣張數比委買多55萬張,但每筆委買平均張數比委賣多出0.26大張,短多獲利回吐賣壓雖增強,主要買盤如法人仍站在買方。

今晨道瓊指數再漲升 94.28點,那斯達克指數上漲 1.48%,費城半導體指數更大漲 2.05%。不過日韓股市開高後回檔翻黑,日股午後下跌19點,韓股午後小跌0.68大點,港股則反彈上漲,午盤以上漲161.80點或 0.63%暫收,上証指數也開高拉回,午後小跌3.40點。

在 520前夕,具四川強震重建題材的水泥、鋼鐵等類股,加上營建、資產等股,今天拉回整理,傳產權值股走勢也多停緩。不過,在昨天人道包機順利出發至四川,市場聯想周末包機、開放陸客觀光實現機率升高,及 BDI指數大漲,航運股一度,觀光、百貨股轉強。至於,金融股今天漲勢減緩,但呈現盤堅整理。

電子股持續主導漲勢,也延續由期指驅動現貨漲勢,電子期是此波強勢領漲指標,今日再度跳空上漲,已連續 3日跳空開高,指數持續創波段新高,盤中也多維持正價差 1大點以上,技術面呈現多頭排列格局,短線有機會維持強勢。

昨天由群創大漲帶動電子股漲勢,今天則是由宏達電、聯電領漲,聯電漲幅3.9%、宏達電更達4.9%,續創波段新高,在外資看好下,下周可望挑戰 900元價位。此外,IC設計股續強,迅杰、創惟、安國等漲停,但主要是原相、聚積、雷凌等高價股勁揚,激勵中小型成長股漲升, LED、網通股強勢。

資深業內表示,外資連續買超,昨天更大買 228億元,今天匯市午盤升值超過 1角,外資資金持續回流,多頭上攻力道增強,空頭措手不及,雖然上檔反壓增強,但成交量能持續擴大,電子權值股輪動轉強。下周雖可能出現較大震盪,但新政府勢必釋出利多爭取信心,突破機率升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