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在類股輪動齊漲下,一舉突破9200點反壓,再創今年以來新高;外資買盤連續點火,新台幣止貶回升,一度升值2.1角,在籌碼、技術面多頭格局加持下,大盤展開連5紅的上攻氣勢,市場看好新總統就任之後,指數有機會挑戰9500點關卡實力。終場加權指數以9197.41點作收,上漲40.23點,成交量放大至1808.6億元。週線上漲405點,週成交量7394.6億元。
    外資連3日大買個股,包括:台積電買超10萬多張,中鋼的8.8萬張、鴻海5.6萬張以上,聯電、面板雙虎,還有元大金、第一金及新光金等,都是外資強力加碼的個股。另外,營建、水泥、資產等內需股,有持續回補動作。在投信買超標的部分,則為群創、鴻海、矽品、燁輝及遠紡等,以及中小型電子股。
    各類股表現上,航運、造紙、化工、觀光表現最強,BDI指數突破11000點續創歷史新高,台航、中航、裕民等再度衝高,帶動航運類股指數漲幅約2%,在市場資金大幅轉進下,佔大盤成交比重放大至7%以上。紙業股由華紙、台紙領軍,營建股以具豪宅及商辦題材的達欣工,連拉出第2根漲停板氣勢;觀光類股漲幅近4%,在龍頭的晶華衝上漲停板,帶動六福、國賓、劍湖山等尾盤拉升。至於短線漲多的水泥、食品、鋼鐵等救災題材降溫,獲利賣壓有轉重跡象。
    電子類股佔大盤成交比重近6成,大型權值股走勢穩健,股王宏達電一馬當先創下波段新高,大立光、可成、鴻海、晶電、億光等也持續推升,光學元件的亞光、玉晶光、華晶科等發動補漲行情。另外,IC設計股的安國、創惟、亞全、迅杰、茂達、金麗科、聚積等轉強,二線主機板、網通、面板族群的技嘉、浩鑫、環電、友旺、和鑫、迎輝等,買盤十分活躍,不排除來自投信點火。
    金融股漲勢增溫,類股指數重返月線之上,未來將呈現輪流上漲,將是法人下一波最受看好的族群。520慶祝行情提前卡位,第一金獲外資買盤青睞,目前持股比重30.39%,孤軍攻過前波38.3元創下新高,官股銀行的彰銀、合庫,以及大型金控的元大金、新光金、富邦金具指標。兩岸金融開放題材,其中,富邦金參股廈門銀獲准,富邦香港股價大漲,潛在投資利益增加;證券股以中信證領先創下波段新高,中信證改名凱基證券,也是為了將來登陸作準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