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送給米媽的母親節禮物,是一套性感睡衣。她把睡衣照片給我們看時,我們都驚呼起來了。很難想像這是65歲的米媽指定要求的,雖然我們都知道她在談戀愛。

「妳真的送這樣的睡衣給妳媽啊?是不是太超過了一點?」莎莎皺起眉頭,顯然不太茍同。小米的爸爸和媽媽在她國中時就離婚了,爸爸不久再婚,媽媽卻一直獨身,直到小米和弟弟大學畢業了,一直鼓勵米媽拓展生活圈,多認識一些朋友,多參加一些活動,米媽才從家裡走出去。「剛開始我真的不願意承認我媽談戀愛,只是說,她新認識的朋友。」小米還記得那是在逛百貨公司的時候,頭一次看見米媽挽著一個男人,邊走邊笑,看起來非常開心。小米一下子驚呆了,竟像個國中女生那樣的躲在柱子後面,把自己藏起來。小米和弟弟陸續結婚之後,米媽和情人去旅行、看電影,更樂於享受感情生活。
放下擔心享受戀愛

「我曾經問過我媽,想不想再結婚?」小米說:「我媽說她一點也不想結婚,也不需要結婚了。她說現在終於可以好好談戀愛,真是太幸福了。」米媽年輕時的戀愛,擔心對方父母親不喜歡她;結了婚擔心與夫家親戚處不好;沒生孩子時擔心不能生育;生了小米又擔心生不出兒子;生了兒子還要擔心丈夫外遇;擔心公司倒閉;擔心經濟不景氣……直到65歲的現在,終於可以無拘無束的好好談一場戀愛。
莎莎嘆了口氣,她說她的母親到現在仍在與父親的冷嘲熱諷中過日子,快要70歲了,彷彿沒有過一天戀愛生活。她說著,突然很怕自己會像母親一樣,仔細端詳著那張照片,她認真的問小米:「這睡衣在哪裡買的?有沒有打折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