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三大汽車廠為挽救財務危機,紛紛關掉衛星工廠,加速將汽車零組件訂單釋放至台灣,國內最大鍜壓汽車零組件廠江興公司,估計今年接獲Dyna、Delphi等美國大客戶的訂單,各可成長五成及三倍;另汽車傳動系統大廠和大工業昨(十五)日宣布,新接獲通用汽車變速箱從動齒輪組,從本月份開始出貨,由於對方年採購量多達二百四十萬件,已成為通用最大的外購來源。

    而在汽車零組件訂單滿檔、毛利大幅提升效益下,和大工業昨結算今年前四月稅前淨利達一億二千五百萬元,較去年同期成長三○%,每股稅前盈餘為一.二四元,創下歷史同期新高;另江興公司前四月稅前淨利也達三千三百萬元,每股稅前盈餘約○.七二元,也處於高水準狀態。

    和大工業總經理陳俊智表示,通用旗下的凱迪拉克、雪佛蘭與龐帝克等三款車系,每年使用的變速箱從動齒輪多達九百萬組,過去多委由其在底特律附近的Toledo衛星廠生產,但因生產成本過高,近期已撤掉該產品生產線,全部委外代工生產,其中和大每年接到的訂單量高達二百四十萬件,高居通用對外採購量的二五%。

    為充份供應通用汽車廠造車所需,和大在中科新廠已率先建立一條從動齒輪生產線,並從本月份開始出貨到美國。另外,和大今年初接獲美國B客戶二十五億元的變速箱輸出軸訂單後,現正在中科廠加緊建立第二條生產線,預計在七月中出貨,供應期長達五年半。

    陳俊智說,中科新廠全部將配置十二條生產線,未來計畫以每半年增加一條的速度,讓公司業務能穩定成長;全部生產線架設完成後,將可讓和大中科廠年營收達到四十億元,合計大里舊廠,總營收將達到六十億元。

    江興強調,美國一階汽車零組件大廠近期紛將鍜壓件訂單轉移給該公司生產,其中排名北美最大汽車零件廠的Delphi公司,今年向江興所下的傳動軸鍜件數量預計可達六十萬支,較去年成長三倍;另排名北美前三大重型汽車傳動軸製造商的Dana,今年下單金額估可達一億一千萬元,也有五成的成長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