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港、台、美的資金,佈局全新馬英九時代

根據最新出刊的《先探投資週刊》報導,中、港、台、美的資金,已經準備好全面佈局全新的馬英九時代,宜鎖定一.陸客來台與週末包機,二.四0%上限解除受惠股,三. 桃園航空城,四.台中資產增值,五.高雄增產增值,六.兩岸金融開放等六大政策利多受惠族群,長線佈局。

根據統計,往年五二0的總統演說,陳水扁總統一開口,台股就開始下跌,五二0當天常常是黑棒做收。有人將馬英九先生五二0的演講當成一個不確定的變數,這種氛圍反而有利於五二0之後多頭的正式上攻,倘若今年的五二0能拉出長紅棒,將是一個新紀元開始之重要宣示。

美商愛好企業投資

不只是台灣人,觀察近期不少中資、港資、國際資金等,對於馬英九時代開始的台灣投資環境都相當有信心,根據最新出刊的《先探投資週刊》報導,美國在台協會(AIT)商務組組長黃德昌表示,馬蕭勝選之後,有意來台洽談生意的美國企業數量攀升三倍,美商不只想作台灣生意,更希望以台灣為跳板,降低登陸的風險與成本,在美商眼中,台灣的商機無限。摩根士丹利超額募集的四十億美元(全球基礎建設基金),已將投資觸角延伸到台灣,就是看好馬蕭愛台灣十二建設所帶動的公營、民營基礎建設投資機會。

中、港資獨鍾房地產

根據最新出刊《先探投資週刊》報導,中、港資的富豪地產考察團也不絕於徒,首先是指明要投資一0一大樓的萬通集團馮侖、SOHO集團中國主席潘石屹等一行九人,合計身價一兆元以上,參觀了北:一0一大樓、內湖經貿園區、航空城,中:水湳經貿園區,南:墾丁、大鵬灣等。鄉林建設賴正鎰先生所接待的福建企業家考察團也在五月九日抵台參觀,並且以港商名義直接下訂,買了十三億元的房地產。

中、港、台、美的資金似乎都已經摩拳擦掌,準備好佈局新的馬英九時代,而相對於前述的房地產業、企業投資等而言,台股將是反應最敏感、幅度也可能最大的標的,投資人面對進二十年來最佳的機會,宜提早佈局。

政策落實有助台股階梯式上漲

五二0之後,馬英九先生正式就職為總統,之前的政見已經成為影響我們未來四年生活的政策,從內閣以及各部會首長來看,極少見是酬庸性質,多是有經驗、學有專精的一時之選,對於未來政策的落實應可加分,之前台股對此憧憬已經先拉抬,未來若要進一步向上反映,必須要有實質進度才行,首先兩岸關係仍是重要焦點,中國對於台灣是否持續釋出善意回應?至為關鍵,而這一次四川地震,似乎是台灣表達高度善意的一個機會點,其次,七月份包機直航是馬總統政策最先到期的第一張支票,不少長線外資都在觀察這兩個指標,若都是正面,則長線外資的龐大買盤可望正式開進台股。

五月十四日台幣貶破三一元,但是外資卻買超一四三億元,這是相當奇特的一天,或可解釋為,之前套匯的短線外資正式退出台灣,而看好台股的長線外資正式進場股市,或許部分外資已經嗅到前述變數都將以正面呈現。接著,是國內政策的落實,之前大家對於馬英九當選之後的台灣前途有相當樂觀的情緒,不過回到現實面,馬總統也有不少障礙必須克服,根據《先探投資週刊》報導,台股並不容易就此一飛沖天,直攻一萬五千點甚至兩萬點,反而是在克服一關關考驗之後階梯式盤堅而上的機會比較高,從不少准官員的言論中,不難發現各項政策落實的可能性以及時間先後,這對於投資人的持股信心將有影響,到目前為止,均是全力以赴,達成有望,未來只要有進一步的落實,都將是每一階段的股價推升力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