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資15日買超台股228億元,是外資買台股來單日第八大買超量,連續三個交易日累計買超金額507億元。外資交易室主管表示,台股已築底反彈,除了連日大買的科技權值股外,股價已拉回修正的非科技股也見買盤進駐。

外資前一次大額買超是總統大選後,3月24日單日買超579億元,這次連三買,標的包括近兩日大買鴻海5.6萬張以上,另外,晶圓雙雄、面板雙虎,還有元大金、第一金和新光金等,都是外資買超最力的個股。

美國經濟數據出現一線生機,美元開始止跌,外資趁機大量回補被超賣的台灣科技股,花旗環球台股研究部主管谷月涵、摩根士丹利台股研究部主管王嘉樞等,先後建議投資人短線轉進科技類股,顯示這股趨勢已發酵。

美林証券科技產業分析師蘇志凱指出,五一長假縮短,不過假期間,大陸平面電視的實際銷售只比去年下滑了5到10個百分點,目前零售通路的存貨狀況也減少到20到25天左右,算是相當健康的水準,預期未來一、兩個月,市場需求就會回穩。

不過科技股也不是全然樂觀,分析師擔心還有新台幣升值和歐洲需求減弱等影響,剛從美國拜訪完客戶的摩根大通亞太區策略研究部主管莫愛德(Adrian Mowat)認為,投資人對科技景氣前景、終端需求等還是頗多疑慮。

美系外資券商表示,雖然市場連日買超科技股,但本周也接了許多買進金融和非科技股的單子,營建、水泥、資產等類股,都有客戶回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