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最大的磁磚公司冠軍建材,成立35年來一直經營自有品牌,但為了展開全球化布局,開始接全球磁磚重鎮義大利的大品牌公司代工訂單,代表傳統產業在全球化過程中找新出路的努力。

    冠軍建材集團董事長林榮德昨天表示,冠軍在台灣做到最大,在大陸做到第三大,兩地都發展得不錯,但如果冠軍只侷限在台灣和大陸,對公司長遠發展有限制,因此國際化是未來的新方向。

    義大利是磁磚最大國,總共有400個磁磚品牌,動輒行銷全世界上百個國家,價格也很高,量也做很大,台灣有近80個磁磚品牌,但多半只能做兩岸的內需市場,價格不高,量也做得很小。冠軍在轉型過程中因此優先選擇義大利。

    冠軍建材執行副總經理曾天運表示,為服務台灣客戶對高級磁磚的需求,冠軍也代理國外的知名品牌,義大利的前十大磁磚品牌中,冠軍引進了八個,並計畫與這些大廠合作,先從幫他們做代工開始合作的第一步,並藉機會學習義大利做高階磁磚的技術,升級冠軍的能力。

    歐洲因此也成為冠軍國際化布局的首選海外市場。「最危險的地方也是最安全的地方。」曾天運表示,以冠軍在兩岸的製造能力,幫義大利廠商代工磁磚只要義大利廠商自己製造的六、七成,因此有機會拿到他們的單子,冠軍也因此可以探一探在歐洲布局的可能性。

    隨著台灣房地產這幾年的好光景,冠軍磁磚這幾年營收明顯有起色,去年營收做到26億,今年預計做到35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