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美元低價電腦計畫(OLPC)技術長瑪麗傑布森(Mary Lou Jepsen)15日表示,OLPC計畫首批電腦9月將從上海出貨,以目前10億名兒童需要的數量,預估兩年內,100美元電腦月產能將達1,000萬台。

傑布森說:「目前有25個國家有意願參與此計畫,確切出貨量將於5月底完成統計。」

OLPC計畫的百美元電腦「XO」,是由唯一代工廠廣達負責組裝、奇美提供面板,該計畫是聯合國參與援助開發中國家學童的教育慈善計畫,由於出貨量龐大,對台灣電子產業影響甚巨。傑布森表示,「XO」其中92%的零組件,是台灣廠商所設計製造。

傑布森15日參加台北市電腦公會舉辦的「台灣資通訊國際合作策略聯盟TICTA」成立大會,並發表演說,並展示最新出廠的OLPC電腦「XO」。

近來英特爾、華碩等大廠搶進低價電腦市場,傑布森強調對「XO」的規格與價格有信心,她還說:「現在已開始進行50美元低價電腦計畫。」

傑布森表示,「XO」規格這次升級,希望兩年不會變動。這次提升的規格包括處理器採用LX-700 AMD X86、DRAM改成256MB、快閃記憶體改成1GB。價格訂在175美元,預計2009年會降到100美元。

OLPC採用免費開放作業軟體,微軟作業系統需要獨特驅動程式。傑布森說,微軟有3美元的視窗作業系統,卻要花15美元的2GB快閃記憶體去執行,加起來就超過20美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