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油期貨周一下跌4%,跌破每桶40美元,反應股市大幅下跌走勢。投資人懷疑政府近來的努力,是否足以支撐受創的美國銀行業,使得股市壓力籠罩。
 
紐約4月原油下跌1.59美元,收於每桶38.44美元。今日交易範圍在37.87至41.49美元區間。

報導指出,Citigroup (C-US;花旗集團)正與聯邦官員磋商,將美國政府持有該銀行股權擴大至40%。投資人最初歡迎此一行動,推升了股市與油價。

但隨著交易進行,對政府如何穩定金融業的擔憂重燃。市場亦擔憂擴大政府持股,可能導致銀行股東價值大量稀釋。

下午交易中,美國股市大幅下跌,

過去幾個交易日,原油隨股市走勢。經濟擔憂使得該二市場雙雙受到壓力。

分析師預期,未來幾周,原油交易範圍可能擴大至每桶32到50美元之間。由於憂心整體經濟情況,50美元壓力沈重,OPEC持續減產,則使得下檔受限。

阿爾及利亞能源部長Khelil周日說,OPEC在3月非常可能減產。

Khelil目前為OPEC主席,OPEC定於3月15日在維也納舉行會議。

為了阻止近來油價大跌的走勢,OPEC自9月以來,已同意每日減產合計420萬桶,相當於全球需求的5%。

該減產已對世界原油市場造成了影響。美國上周公布2月13日結束的一周,原油庫存二個月來首度下降。

其他能源商品方面,3月新配方汽油期貨下跌2.9%至每加侖1.0433美元,3月熱燃油期貨下跌1.8%至每加侖1.1754美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