表一 :國際PC類股/指數表現
資料來源:IBTSIC整理預估

IBTS評析:

美國股市中主要PC相關的指數與個別股在農曆封關期間皆有不錯表現,如S&P電腦硬體指數、HPQ、Intel皆有超過5%的漲幅,其他如Nasdaq電腦指數、Apple也有3%上下的不錯表現,唯獨Dell因公布財報數字出現衰退,與較早公布的惠普相比,表現遜色許多,因此在最後一個交易日出現5%的跌幅,反倒是惠普當日仍出現上漲。

PC產業目前有大者恆大的趨勢,兩大龍頭HP、Acer在NB銷售上互不相讓,而較重商用機種的Dell則是仍未見起色,為一轉機恐須等待企業換機需求的回升,但此單一公司表現不影響台灣相關類股營運,因為Dell本身下單比重已經明顯下滑,與其他公司大幅成長的趨勢剛好背道而馳,相形下影響力也越來越低,因此仍看好台灣相關的供應鏈在2010年的表現,其中仁寶(2324)、廣達(2382)為較看好的NB ODM廠。

預期台股新春開紅盤PC類股上漲的機率高,目前IBTSIC建議的投資主軸仍是以個別零組件廠為主,推薦買進的標的包含新普(6121)、建準(2421)、雙鴻(3324)、濱川(1569)、詮欣(6205)。

表二 :PC族群投資建議

資料來源:IBTSIC整理預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