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旗環球證券亞太區半導體首席分析師陸行之在昨(23)日出具給旗下客戶的報告指出,受惠於通訊與LCD IC客戶急單效應,台積電(2330)原先第一季營運展望預測值恐怕會過度保守,損益兩平時間點可望提早1至2個月來到。

     美商高盛證券半導體分析師呂東風昨日同樣指出,近期台積電訂單動能確實處於回溫狀態,應可達成他預估的第二季晶圓出貨成長率25%目標,而台積電內部也表示,1與2月的訂貨/出貨比(B/B值)也持續向上攀升中。

     陸行之是目前外資圈sell side喊進台積電的典型大多頭,連同聯發科、矽品、三星電子在內,是亞太區半導體族群建議優先布局標的。

     台積電第一季營運展望相關預測值包括:營收下滑46%至50%、營業利率-15%至-19%、毛利率1%至5%;而根據陸行之的預估,營收下滑幅度將縮小至40%至45%,營業利率與毛利率則分別為-10%至-15%與5%至9%。

     影響所及,陸行之評估台積電損益兩平時間點可望提前1至2個月達成,他認為,台積電先前過度保守的第一季財測數據,將因近期來自通訊與LCD IC客戶的急單而不敷使用,因此,給予「買進」投資評等與55元目標價。

     呂東風相信,從Nvidia、Broadcom、Qualcomm等廠商所做出的評論,以及半導體存貨存貨水位正逐步下滑等情況看來,晶圓代工廠商應可在第一季順利完成庫存去化的動作,因此,建議買進台積電、矽品、ASM Pacific等個股,其中台積電更列入亞太區科技股優先買進名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