表一:國際金融指數表現
資料來源:IBTSIC彙整

封關期間國際股市重要訊息:

台股封關期間,國際金融指數表現大多呈現上漲,其中以美國的多元銀行類股、人壽及健康保險類股、消費金融類股漲幅較大,在美國宣布調升貼現率一碼之後對金融指數並無太大的影響,但亞洲金融指數卻出現較大的跌幅,導致韓國、日本、香港等金融指數漲幅收斂。

IBTSIC認為2010年金融產業基本面趨勢向上,題材面則以ECFA協商內容及進度為主,首選標的為富邦金(2881)及國泰金(2882),主因為:(1)壽險股利差損可望持續縮小,具升息及升值雙重題材的加持,且淨值大幅回升有利計算隱含價值,對股價具激勵效果;(2)富邦金及國泰金為對大陸佈局著墨較深的金控,富邦金以銀行、壽險、證券三路並進前往大陸市場,國泰金則可望複製雙引擎獲利策略。

表二:核心持股獲利及投資評等

資料來源:IBTSIC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