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可靠消息透露,經濟部籌組的DRAM整併案新經營團隊,召集人內定為聯電榮譽副董事長宣明智。

     不過,對於此一人事布局,經長尹啟銘昨晚仍相當低調,不願正面證實,僅表示所有被徵詢人選的立場,經濟部已瞭若指掌。

     經濟部近來密集與國內外業者洽談DRAM整併案的構想,並積極徵詢經營團隊召集人,據指出,DRAM整併案最後屬意,且個人也有意願者,就是宣明智。他符合尹啟銘所提「對DRAM產業有經營經驗,處半退休狀態,並未完全退出業界,且才德兼備」等條件。

     由於劉揆本週行程滿檔,因此經濟部的DRAM整併架構案報告,必須排至下週,無法如先前所說2月底前公布。據了解,目前仍以成立新公司,並從美光或爾必達二大系統先擇一整併的方向出發,而國內外目前最符合經濟部「技術扎根」條件要求的,市場上盛傳就是台塑團隊的美光系統可能優先出線。

     相關人士表示,目前國內DRMA業者最具有研發團隊能力也以南亞科為首,其研發團隊高達800多人。但下週不會公布整併那一系統,將由宣明智負責國內外業者的整併工作,俟整併完成,政府才會決定出資的比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