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常在新聞上看到某男性或某女性因為愛做出傻事或者人財兩失時,我們總是嗤之以鼻,覺得這種丟人現眼、蒙羞八代祖宗的事情絕對不會發生在自己身上。但當自己陷入感情的漩渦時,我們也許不會傻到去傷害自己,但卻常常會有失心瘋的症狀出現而不自知,說不定,你也是其中之一。

<潛伏期症狀>

見色忘友

這是最典型的初期症狀,好不容易交了新歡,正值蜜月期,當然是全心全意的享受愛情的甜蜜跟滋潤啊!當自己單身的時候,陪著那些同樣單身的怨男哀女喝酒,合唱「心事誰人知」也應該夠義氣了。好不容易換了身分,當然不會再笨笨的還回去跟那些可憐的單身朋友們鬼混在一起,唱那些哀怨的歌曲,喝那煩人的悶酒,就怕這些黑暗的磁場有礙於自己正旺的愛情氣場。就算被罵有了男人/女人就忘了朋友、沒義氣又怎樣?來咬我啊!這種令人又羨慕又嫉妒的症狀,還不會有人罵你失心瘋,頂多讓人恨得牙癢癢。

<輕度症狀>

眼瞎耳聾腦殘

蜜月期完了,甜蜜的把自己的另一半介紹給所有的親朋好友。旁觀者清的至親好友發覺另一半好像不是那麼的完美,開始擔心、開始給一堆的暗示,要你注意。但,已經進入失心瘋第二期的你,卻背對著所有善意的提醒、所有危險的訊號,就算是紅燈在眼前閃爍,也只是默默的戴上太陽眼鏡,就算是警報在耳朵旁大聲嘶吼,也只是慢條斯理的塞上耳塞。莫名的愛上他,就決定要包容他,要信任他,愛的使命感讓自己陷入紅色警戒而不自知,簡直可以拿起手風琴唱著「流浪到地獄」去當「雙棲」歌星了!有如被催眠似的,這種患者就像「行尸走肉」,非得等到財物被搜括一空、人被拋棄了,才會醒來。

<中度症狀>

失魂落魄好無助

若對方也真的愛上了自己也就算了,慘的是對方開始打混戰,每天放煙幕彈,不正面回應也不側面回應,搞得你的心情不上不下,失魂落魄。對方心血來潮對你好一點,你就有如漫步在雲端;對方睡不飽來個下床氣,馬上就把你打到十八層地獄。每天隨著對方的心情起伏,卻又沒有一個驗明正身的答案,徬徨無助,就有如漂浮在茫茫大海中的落難者。但真正可憐的,是突然成為那大海中浮木的親朋好友,因為進入中度症狀的你,只要一見到熟人或者是活著的生物,馬上拉著不放,非得鬼哭神嚎一番才肯罷休,搞到最後,每個人都把你當成瘟疫,深怕閃避不及,連嬰兒聽到你的名字都會搖頭嘆息吸奶去!

<重度症狀>

自編自導自演自做多情

這種失心瘋症狀最容易發生在高教育程度又充滿自信的傻子身上。症狀的發生起因於自作多情兼連續劇導演。對方只要一個眼色,一個動作,整個劇本就可以馬上給編出來。當然,其中主角當然是自己,問題是,對方根本毫不知情自己已經變成一個劇本裡的要角!於是乎,精采的獨角戲開始,為了「自己愛」的人,開始拒絕異性的追求,就算對方也在約會。為了「自己愛」的人,開始改變自己,就算對方不知道。為了「自己愛」的人,開始把自己的生活重心放在對方上,就算對方沒要求。為了「自己愛」的人,開始思考是否應該換工作,搬家到離他近一點的地方,就算對方不知為什麼。反正對方就是自己的唯一!直到夢醒時分,才發覺原來一切的一切,都是自己笨!還在失心瘋嗎?快把自己的魂收回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