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今天受到美股破底後重挫的拖累,早盤開低後走高,向平盤靠攏,但敵不過亞股全倒、新台幣貶勢再起,台股走勢大受壓抑,29大類股中,除了觀光股挾大陸觀光局再度來台踩線的題材帶動翻紅外,其餘全盤皆墨,終場台股跌幅略有擴大,下跌47點,以4430點作收,成交值 564億元,昨天好不容易收復的月線、季線再度失守。
 
儘管面板二虎合併目前還未有具體動作,但受惠於「家電下鄉」政策,大陸家電業的26、32吋液晶電視供給量暴增 3成,預期友達、奇美電的面板供給量將增加,面板二虎今天股價收在平盤之上,中小尺寸面板廠勝華漲幅更將近半根停板。

大陸國家旅遊局長邵琪偉明天將率 450人團抵台,觀光股由龍頭股晶華帶頭上攻,國賓漲幅將近5%,終場類股股漲幅超過2%,成為台股唯一當紅的類股。

金融股在財政部明天召開金融整併會議的題材下,一度逆勢翻紅,不過,反彈似乎只是曇花一現,尤其法人對壽險業的利差損抱持高度警戒,高盛今天盤中發布研究報告,認為國泰金的財務槓桿拉高,調降評等至「賣出」,衝擊股價走低,類股也再度下跌作收。

台積電董事長張忠謀昨天看好台灣景氣有望在年底前早於歐美復甦,但美林證券認為,就算景氣復甦,價格壓力下,台積電要想在產界保有 60%的市占率,動作還須更積極些;至於聯電,在65、45奈米產品市占率部分,目前已被新加坡特擠下,落居第 3,今天雙雙中箭落馬,跌幅在2.2-3%之間。

台股今天下跌47點,跌幅 1.06%,走勢相較其他亞洲股市來得抗跌,不過,台股持續量縮,維持在不到600 億元的低量,昨天好不容易收復的月、季線又失守,加權指數重新落在所有均線之下,須提防在國際股市紛紛破底之際,台股恐怕還有補跌的空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