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23)日儘管受到週邊股市走低影響,大陸滬深兩市雙雙開低,但隨後股指在房地產、金融板塊的推動下節節走高,汽車、有色金屬、運輸、三農概念等板塊漲幅居前,上證綜指從最多跌1.74%一路震盪上行到漲1.96%,重回2,300點大關,深圳股市更大漲了3.61%。

     而受到滬深股市帶動的影響,昨天香港股市也出現了近日來較少見的漲幅。港股在房地產類股、國企H股與紅籌股的加持下,中國移動、和記黃埔、匯豐控股等成份股都有較佳表現,推動恆生指數重上1萬3千點,最後收於13,175.1點,上漲475.93點,漲幅為3.75%。其中,紅籌股板塊漲幅為4.28%。

     昨日上海股市收於2,305.78點,上漲44.3點,漲幅為1.96%;深圳股市收於8,727.7點,上漲303.93點,漲幅3.61%。兩市成交額為2,164億元人民幣,較前一交易日放大2成多。

     對於昨天深圳股市漲幅較上海股市超出較多,市場分析人士解釋,上海股市受到金融股回升影響緩緩上漲,深圳股市則有房地產板塊大力助推。不過,由於滬市的權重股整體漲幅較小,但房地產類股佔深圳股市權重較大,加上中國政府有意做多房地產行業,例如將房地產列入10大振興產業,都對深市產生較大的拉抬作用。

     另外,受國際黃金價格屢創新高影響,帶動黃金板塊行情走高,昨天黃金板塊大漲9.08%,而這也刺激有色金屬板塊的表現,有色金屬板塊漲幅為4.74%。從個股表現來看,紫金礦業、東方鉭業、廈門鎢業漲停;貴研鉑業大漲9.31%,山東黃金上漲8.64%,中金黃金上漲7.99%。

     海通證券表示,短期來說,大陸股市仍將持續反彈行情,因為目前市場人氣旺盛,資金流動性依然寬鬆,且政策面沒有出現利空因素;銀河證券提到,短期內大盤仍將維持震盪盤整的格局,投資機會將顯現在「主題概念」的成長性個股上,但大陸週邊股市的持續走弱對A股的不利影響,仍要重點關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