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一直是戀人們感情加溫的必需品。與另一半在旅途中欣賞美景之外,也展開自己及伴侶的對話。張堅庭執導的《七天愛上你》,沿著公路電影的模樣拍攝,敘述一位紀錄片錄音師賀軍翔巧遇一位謎樣女子李小璐,兩人機緣巧合寫下彼此想欣賞的美景,剛好兩個人寫了好幾個相同景點,於是旅程有了共同起點。

《七天愛上你》像是獻給懷春少女的羅曼史小說,封面總有著美麗動人的女主角及陰鬱帥氣的男主角。李小璐的古靈精怪氣質搭配花美男賀軍翔,簡直是一對光看海報就能在少女世界勝出的組合。本片像是一部加長版的MV,一段段地呈現男女主角從不打不相識,相互鬥嘴,到彼此珍惜兩人的過程。

前半段故事就這麼賴在言情小說的模子裡複製,男女主角的台詞甚至能讓觀眾猜得出來排列組合,畢竟我們受過這麼多專業的愛情悲劇訓練,對於男女雙方在什麼情況下會說出什麼樣的台詞當然瞭若指掌。

無法否認地,《七天愛上你》前半段的畫面就像卡拉OK伴唱帶畫面,就是需要男女主角漫步在雲端,至於男女主角說了什麼話,其實一點也不重要。

還好,後半段急轉直下,原本李小璐飾演的白葉,突然變了另一個身分,成為名叫晏青的暢銷女作家。這時,為情所苦的賀軍翔向晏青抗議,她讓他的人生陷入膠著慘白,花了半年多都無法走出傷痛,唯一解決的救贖之道就是央求晏青扮成白葉,再陪他走一次旅程,學著放下。就像電腦程式中了病毒,需要重新灌入程式,愛情能夠順利reset,好讓他不再傷悲。

結尾的安排倒還算是讓人能夠解惑,增強李小璐為何要周遊在這兩個身分的真正動機,若觀眾對《暮光之城》那類肉麻當情趣的台詞視為生活加溫劑,那麼《七天愛上你》肯定會讓少女心觀眾們拍案叫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