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面板龍頭友達光電董事長李焜耀昨日表示,在這一波風暴的影響下,科技業裡面板產業可能會是景氣回復比較快的。奇美電總經理何昭陽也表示,他看好今年中國家電下鄉的效應。據了解,目前奇美電的生產線中,專做較小尺寸液晶電視的六代廠,稼動率已經是所有奇美廠裡頭最高的。

     市場調查單位DisplaySearch大中華區副總裁謝勤益指出,大陸這波家電下鄉的方案的確刺激出不少需求,比較特別的是,過去大陸一級城市所需的液晶電視,多半都是外國品牌(索尼、三星、LG等)的天下,但是家電下鄉卻引發二、三級城市的需求,特別是大陸自己的國產品牌收穫很大。

     國內面板業者說,大陸家電廠也看到三星、夏普與索尼這三S的市場威力,不願意看到未來市場被國外廠商把持,因此在策略上,只要價錢可以配合,就寧可扶持台灣面板廠,洽談較長期的合作。

     外資分析師指出,全世界大概也只剩下大陸有所謂的農民市場,超過7億以上的農民市場,一旦要引進現代化的家電,這樣的規模其實相當驚人,而這也是台灣面板廠未來要擴大面板下游出海口時,絕對不能忽視的一塊領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