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雄有一段日子神秘兮兮的,老婆不在時才敢盡情的在電腦上聊天,因為他最近在facebook和初中時的一位女同學小麗取得了聯絡。雖然都快40了,從小麗的照片看來,她依然是美麗的。她是學校裡最多男生仰慕的女同學。小麗發現他在線上時,總會不定時的來噓寒問暖。對大雄而言,日常生活如此枯燥,她的關懷如源頭活水。


他知道她已恢復單身,本來以為像她這麼美的女人應該會去當明星。恢復聯絡後的兩個月後,小麗要求見面。
大雄答應後,才後悔這些年來飲食無節制,把自己的身材吃成了原來的兩倍。


為見佳人跑步瘦身
為了與她見面,每天下班後勤奮跑步,老婆一向嫌他太懶太胖,知道他有這種轉變後,欣喜若狂。好不容易等到那一天,他西裝筆挺的赴約,發現事實不在他的想像之中。
小麗約的不只他,還有幾個不認識的人。有的是她的高中同學,有的是二專同學,男女都有。小麗請了一堆人吃飯。吃完飯後,開始介紹某種高價保健食品。原來她在做直銷。吃了人家的飯,很不好意思,只好答應要買。結果,與家中財務大臣─老婆吵了一大架。
「唉,現實世界真的容不下一點浪漫想像啊。」大雄這麼調侃自己。現在,透過facebook,要找到舊同學並不難。只要他沒有個菜市場名,在Google一下,就可以知道哪位同學近況如何?和「舊日情」聯繫如此容易,但人們對於多年前的老友忽然來相約碰面,卻都有了戒心。怕他不是想來續前緣,只是想來賣保險、賣產品,或來借錢。感情最怕面對利益的考驗。就算沒有破財,仍然會引來龐大沮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